星期一, 11月 26, 2007

港 股 勿 太 淡 馬 鋼 分 段 吸


美 股 跌 勢 不 止 , 美 國 經 濟 續 差 , 是 市 場 一 早 估 計 得 到 的 事 , 但 環 球 股 市 一 體 化 , 亞 洲 股 市 無 奈 亦 要 跟 美 股 跌 。 周 三 晚 , 美 國 聯 儲 局 將 明 年 美 國 經 濟 增 長 預 測 調 低 後 , 利 率 期 貨 顯 示 聯 儲 局 下 月 會 議 調 低 利 率 的 機 會 , 由 70% 升 至 92% , 下 月 9 成 再 減 息 , 加 上 通 脹 惡 化 , 負 利 率 加 劇 , 理 論 上 對 香 港 股 市 及 樓 市 有 利 , 小 邱 暫 時 看 不 到 港 股 會 演 變 成 熊 市 的 理 據 , 對 港 股 毋 須 太 過 悲 觀 。 假 如 認 為 近 日 跌 太 過 得 人 驚 , 不 妨 睇 睇 今 年 8 月 中 以 來 港 股 是 何 等 瘋 狂 , 短 短 兩 個 月 時 間 升 了 12500 多 點 , 升 逾 6 成 , 現 在 高 位 回 落 6000 點 , 不 過 是 調 整 升 幅 一 半 , 港 股 波 幅 大 增 , 是 會 令 市 場 情 緒 變 得 兩 極 化 , 時 刻 以 平 常 心 應 市 , 變 得 更 為 重 要 。
正 規 渠 道 北 水 長 流

近 日 已 有 一 些 利 好 因 素 入 市 , 例 如 保 險 QDII 放 行 , 以 及 直 通 車 有 望 開 通 。 據 《 上 海 證 券 報 》 報 道 , 中 國 人 壽 ( 2628 ) 、 中 國 財 險 ( 2328 ) 、 泰 康 人 壽 以 及 中 保 國 際 ( 966 ) 旗 下 的 太 平 人 壽 已 獲 中 國 保 監 會 批 文 , 允 許 其 通 過 自 有 外 資 金 以 及 購 形 式 投 資 香 港 H 股 及 紅 籌 股 。 連 同 早 前 已 獲 批 的 中 國 平 安 ( 2318 ) 及 華 泰 財 險 , 保 險 QDII 已 擴 容 至 6 間 公 司 , 料 最 多 有 680 億 元 可 流 入 港 股 。 另 外 , 日 前 有 報 道 指 , 政 府 消 息 引 述 人 民 銀 行 副 行 長 吳 曉 靈 稱 , 港 股 直 通 車 政 策 已 定 調 是 會 做 的 , 但 須 要 理 順 一 些 政 策 及 制 訂 措 施 方 可 落 實 開 通 。 日 前 英 國 《 金 融 時 報 》 亦 引 述 中 國 銀 行 ( 3988 ) 副 行 長 張 燕 玲 表 示 , 港 股 直 通 車 計 劃 會 繼 續 下 去 , 認 為 直 通 車 準 備 得 更 仔 細 一 些 , 更 充 份 一 點 , 對 香 港 和 內 地 都 有 利 。
鋼 材 加 價 捧 鋼 鐵 股
有 上 述 利 好 因 素 支 持 , 可 逐 步 低 吸 中 資 優 質 股 。 早 前 鋼 鐵 龍 頭 企 業 寶 鋼 集 團 上 調 鋼 價 , 引 發 連 鎖 反 應 , 幾 家 鋼 鐵 製 造 企 業 已 跟 隨 加 價 或 考 慮 加 價 , 包 括 馬 鋼 ( 323 ) 母 公 司 已 上 調 12 月 份 鋼 材 價 。 馬 鋼 是 最 先 下 跌 的 國 企 股 , 近 日 多 次 跌 至 4.75 元 水 平 都 現 支 持 , 該 位 處 今 年 8 月 中 大 跌 市 時 的 低 位 4.5 元 附 近 , 是 直 通 車 消 息 入 市 前 水 平 。 馬 鋼 本 周 反 彈 , 升 近 20 日 線 遇 阻 力 , 昨 現 十 字 星 繼 續 造 旗 , MACD 熊 差 持 續 收 窄 , 將 發 出 熊 牛 訊 號 , 短 炒 以 跌 穿 4.5 元 止 蝕 , 分 段 買 入 , 博 反 彈 近 50 日 線 7.1 元 , 有 不 俗 上 升 空 間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