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4, 2007

炒 友 Blog : 蓄 勢 破 頂 地 吼 位 買


昨 日 港 股 早 段 反 彈 , 中 段 期 指 急 挫 領 跌 , 期 指 曾 跌 穿 27000 點 關 , 由 於 當 時 外 圍 市 況 並 非 太 差 , 淡 友 借 質 低 成 交 稀 疏 的 美 股 期 貨 營 造 悲 觀 氣 氛 , 可 見 是 急 於 造 出 低 位 來 平 淡 倉 , 這 次 跌 浪 縱 未 見 底 , 反 彈 浪 亦 應 快 出 現 了 。 由 於 昨 日 紅 籌 股 表 現 甚 差 , H 股 也 非 全 部 有 表 現 , 故 此 在 這 短 期 反 彈 浪 , 宜 捨 難 取 易 , 專 攻 強 勢 地 產 股 。 目 前 樓 市 大 旺 , 有 新 盤 在 手 待 售 的 發 展 商 值 得 看 高 一 線 , 除 日 前 已 入 市 及 加 碼 的 新 世 界 發 展 ( 017 ) 外 , 今 日 建 議 買 多 一 隻 地 ( 012 ) 。
外 資 掃 貨 撻 樓 市

樓 市 近 期 屢 見 基 金 大 手 掃 貨 , 最 先 是 由 韓 資 基 金 Mirae Asset Management 大 手 掃 入 貝 沙 灣 , 之 後 兩 星 期 , 多 個 九 龍 區 新 盤 均 發 現 有 同 一 外 資 基 金 入 市 蹤 影 , 包 括 地 長 沙 灣 星 匯 居 、 隆 地 產 ( 101 ) 九 龍 站 君 臨 天 下 、 奧 運 站 浪 澄 灣 , 以 及 新 世 界 發 展 的 九 龍 城 太 子 匯 , 共 涉 逾 170 伙 , 金 額 逾 12 億 元 。 據 報 載 , 該 基 金 身 份 為 美 國 德 州 太 平 洋 TPG ( Texas Pacific Group ) 旗 下 的 TPG-Axon 對 基 金 , 目 前 管 理 逾 58 億 美 元 資 產 , 分 佈 於 全 球 超 過 20 個 國 家 。 資 料 顯 示 , TPG-Axon 對 基 金 是 由 Dinakar Singh 及 TPG 共 同 持 有 。 Dinakar Singh 於 04 年 前 一 直 在 高 盛 從 事 交 易 業 務 , 在 高 盛 14 年 戰 績 彪 炳 , 曾 在 港 居 住 過 , 對 亞 洲 市 場 非 常 熟 悉 ; 而 TPG 則 是 美 國 著 名 私 募 基 金 , 較 早 前 在 8 元 樓 上 配 售 聯 想 集 團 ( 992 ) 股 份 的 3 大 基 金 , TPG 正 是 其 一 。
大 地 產 股 中 最 落 後
基 金 睇 好 香 港 樓 市 可 說 理 由 十 分 充 份 , 但 買 樓 涉 及 手 續 繁 多 , 基 金 惟 有 大 手 掃 一 手 新 盤 。 買 樓 另 一 問 題 係 不 易 沽 出 套 現 , 如 何 管 理 , 包 括 出 租 事 宜 , 是 要 長 期 參 與 , 這 亦 反 映 該 基 金 長 期 睇 好 本 港 樓 市 。 睇 好 樓 市 之 後 , 地 產 股 又 如 何 ? 瑞 銀 認 為 , 在 樓 價 持 續 上 揚 的 情 況 下 , 未 來 地 產 股 表 現 會 更 佳 , 雖 然 早 前 個 別 地 產 股 經 過 度 追 捧 變 得 股 價 偏 高 , 但 部 份 股 價 仍 較 資 產 淨 值 出 現 折 讓 , 可 趁 近 日 股 市 調 整 吸 納 。 買 賣 策 略 : 地 作 為 大 型 發 展 商 , 表 現 較 新 地 ( 016 ) 落 後 , 而 自 8 月 中 以 來 , 地 已 形 成 平 行 上 升 通 道 , 通 道 頂 阻 力 在 75 元 。 昨 現 破 腳 穿 頭 , 蓄 勢 破 頂 。 伺 機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75 元 。 若 升 穿 通 道 頂 , 升 勢 將 加 快 , 屆 時 可 加 注 , 跌 穿 6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