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06, 2007

炒 友 Blog : 跌 破 頸 線 財 險 先 試 50 日 線


港 股 昨 大 跌 1526 點 , H 股 指 數 跌 1248 點 , 雖 然 港 股 已 見 短 期 頂 部 , 尤 其 H 指 見 頂 已 在 預 期 之 內 , 惟 跌 勢 之 急 亦 有 點 出 乎 意 料 。 昨 日 觸 發 股 市 狂 跌 的 主 因 , 應 是 有 國 內 報 章 報 道 , 中 國 證 監 會 對 內 地 QDII 產 品 的 投 資 地 區 分 佈 設 限 , 要 求 於 一 個 市 場 的 投 資 比 重 不 可 超 過 基 金 規 模 的 30% 。

中 央 的 排 洪 政 策 , 近 月 已 放 行 多 達 10 家 基 金 QDII , 而 過 去 的 QDII 產 品 , 多 以 投 資 港 股 為 主 , 故 成 為 吸 引 投 資 者 認 購 的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原 因 。 不 過 近 日 資 金 大 量 流 入 , 港 持 續 轉 強 , 市 場 傳 出 對 基 金 反 向 衝 擊 聯 , 未 知 是 否 因 此 觸 動 中 央 神 經 , 為 免 資 金 流 入 火 上 加 油 , 減 少 北 水 南 調 , 目 的 是 避 免 香 港 形 成 資 產 泡 沫 。

中 央 最 初 考 慮 到 排 洪 需 要 而 作 出 北 水 南 調 的 決 定 , 應 未 料 到 外 資 會 有 此 一 , 利 用 聯 的 局 限 性 大 舉 炒 高 資 產 價 格 。 港 府 要 力 保 聯 , 應 不 會 有 太 多 人 質 疑 , 但 問 題 在 於 力 保 聯 , 香 港 便 缺 少 了 透 過 率 彈 性 調 控 資 產 價 格 的 能 力 , 資 產 價 格 越 升 值 , 越 是 吸 引 炒 家 , 形 成 惡 性 循 環 。

花 旗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指 總 理 溫 家 寶 叫 停 「 港 股 直 通 車 」 , 顯 示 內 地 對 有 關 措 施 仍 需 作 出 更 多 準 備 。 另 外 , 花 旗 認 為 在 本 港 仍 實 行 聯 制 度 下 , 目 前 金 管 局 已 變 成 市 場 上 的 港 元 大 沽 家 , 若 有 大 量 QDII 資 金 來 港 , 將 促 使 金 管 局 賣 出 更 多 港 元 , 對 金 管 局 捍 衞 聯 造 成 甚 大 挑 戰 。 以 上 報 告 大 致 解 釋 了 中 央 近 日 的 言 行 , 因 為 中 央 也 不 欲 見 QDII 令 香 港 承 受 更 大 的 資 產 泡 沫 惡 果 。

六 行 三 保 未 見 底
H 指 走 勢 惡 劣 , 一 些 熱 門 H 股 如 六 行 三 保 看 似 調 整 甚 多 , 吸 引 散 戶 的 撈 底 意 欲 , 但 從 圖 表 上 所 見 , 暫 時 尚 無 見 底 象 , 即 使 是 博 反 彈 , 值 博 率 亦 不 大 。 附 圖 是 中 國 財 險 ( 2328 ) 日 線 圖 , 由 6 月 中 約 4.8 元 水 平 展 開 強 勁 升 勢 , 8 月 初 狂 升 逾 倍 至 11.6 元 後 , 跟 隨 大 市 調 整 , 8 月 中 低 見 6.97 元 , 仍 險 守 50 日 線 。 近 月 升 勢 更 誇 張 , 10 月 初 高 見 17.92 元 , 再 升 逾 倍 。

財 險 或 見 11.6 元
昨 日 一 跌 , 財 險 高 位 形 成 小 圓 頂 , 保 歷 加 通 道 向 下 被 撐 開 , MACD 熊 差 擴 大 , 下 一 級 支 持 為 50 日 線 13.6 元 , 若 失 守 , 中 期 升 浪 料 告 一 段 落 , 恐 怕 要 試 8 月 初 高 位 11.6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