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07, 2007

炒 友 Blog : 蓄 勢 破 旗 香 港 興 業 展 升 浪


港 股 昨 先 跌 後 急 升 , 指 收 市 升 近 500 點 , 目 前 仍 以 反 彈 浪 視 之 , 尤 其 中 資 股 及 H 股 , 雖 有 博 反 彈 機 會 , 惟 計 算 風 險 與 回 報 , 值 博 率 仍 是 一 般 。 相 反 , 地 產 股 過 去 一 段 時 間 升 幅 頗 為 落 後 , 經 調 整 後 之 值 博 率 較 高 。

有 關 本 港 資 產 價 格 看 升 的 理 由 已 談 過 多 次 , 具 體 情 況 應 從 實 際 成 交 數 據 去 評 估 。 昨 報 載 , 據 統 計 上 周 全 港 35 個 熱 門 大 型 二 手 屋 苑 , 錄 得 512 宗 成 交 , 比 前 周 上 升 21% , 創 05 年 3 月 以 來 第 2 高 紀 錄 。 二 手 樓 成 交 大 旺 之 外 , 一 手 樓 市 亦 見 多 個 新 盤 獲 外 資 基 金 大 手 買 入 , 事 不 尋 常 。 樓 市 不 同 股 市 , 流 通 性 相 對 股 票 為 低 , 買 入 後 不 易 撤 出 , 這 些 錢 不 會 是 看 幾 日 或 者 幾 個 月 的 升 浪 。

大 行 紛 紛 唱 好 樓 市
成 交 之 後 , 是 大 行 言 論 , 近 日 看 好 本 港 樓 市 的 大 行 報 告 , 可 謂 百 花 齊 放 。 美 林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對 香 港 樓 市 極 之 看 好 , 預 期 於 09 年 底 前 , 樓 價 將 上 升 50% 。 美 林 相 信 , 港 府 的 環 保 政 策 將 令 土 地 供 應 減 少 , 樓 市 結 構 性 供 應 出 現 短 缺 , 推 出 地 皮 的 評 估 時 間 會 延 長 。 該 行 指 出 , 對 上 一 次 樓 市 供 應 出 現 結 構 性 短 缺 期 間 , 即 85 年 至 97 年 , 樓 價 上 升 7.2 倍 。 美 林 指 出 , 來 自 內 地 的 買 家 增 加 、 香 港 經 濟 表 現 強 勁 、 港 人 收 入 上 升 及 股 市 暢 旺 , 令 港 人 對 樓 市 信 心 正 在 恢 復 , 目 前 低 利 率 及 弱 美 元 將 令 炒 家 返 回 樓 市 。 樓 市 結 構 性 供 應 短 缺 及 需 求 周 期 性 上 升 , 將 令 樓 價 大 幅 上 升 , 預 期 供 不 應 求 情 況 會 持 續 至 2010 年 甚 至 更 遠 ; 預 期 發 展 商 不 會 低 價 推 盤 , 議 價 能 力 亦 會 增 強 , 但 即 使 預 期 兌 現 , 09 年 底 樓 價 仍 低 於 97 年 高 期 約 11% 。

高 盛 亦 表 示 , 受 惠 失 業 率 下 降 及 工 資 上 升 , 料 將 釋 放 積 存 對 樓 市 的 需 求 。 年 初 至 今 , 二 手 樓 價 平 均 上 升 9% , 其 中 豪 宅 累 升 18% , 中 小 型 物 業 僅 升 8% , 預 期 未 來 兩 年 整 體 二 手 樓 價 每 年 升 幅 約 20% , 而 豪 宅 更 可 達 25% 至 30% 。

短 線 目 標 價 8.9 元
今 日 推 介 香 港 興 業 ( 480 ) , 上 月 底 升 穿 頭 肩 底 後 曾 作 推 介 , 目 標 價 8 元 , 其 後 最 高 升 至 8.19 元 已 經 達 標 。 近 6 個 交 易 日 高 位 造 旗 , 昨 蓄 勢 破 旗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現 價 買 入 博 破 頂 再 展 升 浪 , 以 目 前 樓 市 價 量 齊 升 的 氣 氛 , 目 標 價 可 提 升 至 8.9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伺 機 在 7.9 元 至 8.3 元 之 間 買 入 , 短 線 上 望 8.9 元 , 跌 穿 7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