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04, 2008

炒 友 Blog : 內 銀 股 博 反 彈 揀 招 行

周 美 股 可 說 是 強 得 出 奇 , 上 周 四 債 券 保 險 商 MBIA 出 現 巨 額 虧 損 , 道 指 早 段 一 度 急 跌 近 200 點 , 收 市 居 然 倒 升 200 點 , 買 盤 出 奇 地 有 信 心 , 上 周 五 微 軟 提 出 收 購 雅 虎 , 以 及 8 大 銀 行 擬 聯 手 挽 救 債 保 商 的 兩 大 好 消 息 隨 即 出 現 , 又 是 典 型 春 江 鴨 例 子 。 微 軟 收 購 雅 虎 除 了 可 推 高 科 技 股 估 值 , 最 重 要 訊 息 是 企 業 並 無 對 前 景 失 去 信 心 , 令 市 場 振 奮 , 不 過 要 提 防 春 江 鴨 本 周 稍 後 沽 貨 獲 利 。 至 於 挽 救 債 保 商 消 息 , 更 解 除 美 股 一 大 隱 憂 。

美 股 經 過 今 次 反 彈 , 已 回 升 至 今 年 初 跌 市 前 水 平 , 即 冇 乜 跌 過 , 但 同 期 指 已 大 跌 13% , H 指 更 大 跌 逾 17% , 港 股 是 否 跌 過 龍 ? 最 近 熱 門 話 題 是 Accumulator , 理 解 過 其 運 作 , 都 知 道 這 是 累 積 重 磅 股 的 衍 生 工 具 , 不 過 條 款 其 實 甚 「 辣 」 , 股 價 升 時 要 封 頂 , 跌 時 卻 要 買 入 雙 倍 股 數 , 若 股 價 持 續 下 跌 , 是 層 層 雙 倍 押 注 的 遊 戲 。

由 於 入 場 費 要 100 萬 美 元 以 上 , 當 然 是 富 貴 一 族 的 玩 意 , 不 過 富 貴 還 富 貴 , 抵 押 品 不 足 都 會 被 斬 倉 , 若 抵 押 品 是 股 票 , 情 況 更 差 , 投 資 銀 行 為 求 風 險 管 理 , 斬 倉 毫 不 留 情 , 應 是 今 次 加 劇 重 磅 股 暴 跌 的 主 要 原 因 。 上 周 五 港 股 高 開 後 倒 跌 , 或 許 就 是 這 些 最 後 斬 倉 盤 所 致 , 而 要 斬 倉 的 , 相 信 應 已 斬 得 七 七 八 八 。 無 論 如 何 , 上 周 五 港 股 順 利 高 收 , 技 術 走 勢 已 明 顯 好 轉 , 指 與 H 指 的 MACD 均 升 近 0 線 , 短 期 再 升 將 現 熊 牛 反 彈 訊 號 , 有 利 展 開 一 次 較 具 規 模 反 彈 浪 。

博 反 彈 浪 , 短 期 一 定 是 向 中 資 股 埋 手 , 除 了 跌 得 多 , H 股 的 估 值 亦 已 漸 見 吸 引 , 而 內 地 雪 災 觸 發 A 股 連 日 下 跌 , 隨 雪 災 災 情 緩 和 , 壞 消 息 應 已 大 部 份 消 化 。

強 勢 股 一 向 先 升
話 明 博 反 彈 , 當 然 是 先 選 一 向 較 大 市 為 強 的 股 份 , 以 內 地 銀 行 股 為 例 ,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及 建 行 ( 939 ) 去 年 走 勢 較 強 , 會 是 率 先 反 彈 股 份 , 而 偏 弱 的 中 行 ( 3988 ) 及 信 行 ( 998 ) , 或 要 待 反 彈 浪 近 尾 聲 才 有 較 強 升 幅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