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2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等 單 邊 市 全 面 出 擊


股 市 向 來 唔 易 估 , 近 日 就 更 難 估 。 美 股 周 二 高 開 百 點 倒 跌 收 場 , 前 晚 卻 低 開 百 點 拗 腰 倒 升 。 港 股 之 反 覆 亦 不 遑 多 讓 , 指 早 段 升 過 413 點 , 午 後 卻 一 度 倒 跌 90 點 , 收 市 微 升 32 點 , 報 23623 。 H 指 亦 見 虎 頭 蛇 尾 , 最 多 升 過 254 點 , 收 市 只 升 9 點 , 報 13561 。

大 市 升 跌 雖 然 難 估 , 但 走 勢 飄 忽 反 覆 , 卻 在 意 料 之 中 。 一 直 都 說 , 兩 大 指 數 在 跌 破 250 日 線 後 , 短 期 內 會 以 該 線 為 中 軸 反 覆 上 落 , 近 日 波 幅 更 越 走 越 窄 , 形 成 三 角 形 整 固 局 面 , 而 飄 忽 不 定 , 成 交 縮 減 , 正 是 營 造 三 角 形 過 程 中 常 見 的 現 象 。

面 對 這 種 整 固 市 況 , 必 須 耐 心 等 候 突 破 , 在 確 認 突 破 前 , 即 使 入 市 , 注 碼 亦 不 宜 大 。 本 組 合 近 期 每 隻 股 份 所 下 的 注 碼 , 都 不 會 超 過 組 合 總 值 的 8% , 正 是 這 個 原 因 。

兩 大 指 數 的 三 角 形 走 勢 已 近 尾 聲 , 一 旦 突 破 ( 以 橫 行 突 破 不 算 ) , 應 有 一 段 單 邊 市 走 勢 , 屆 時 才 是 搏 殺 時 機 。 指 三 角 形 上 阻 力 約 在 24950 , 下 方 支 持 在 23200 ; H 指 上 阻 力 在 14200 水 平 , 下 方 支 持 在 13000 水 平 。 若 見 突 破 上 述 阻 力 或 支 持 位 , 會 以 指 數 期 貨 入 市 ; 如 若 向 上 突 破 , 買 入 現 貨 的 注 碼 亦 會 加 大 。 應 讀 者 要 求 , 本 欄 之 組 合 表 由 今 天 起 會 列 出 各 股 的 止 蝕 / 止 賺 位 , 方 便 各 位 參 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