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建 行 短 炒 睇 6.3 元


港 股 上 周 五 先 插 後 倒 升 , 當 晚 美 股 開 市 道 指 亦 跌 約 百 點 , 收 市 跌 幅 卻 收 窄 至 28 點 , 陰 陽 燭 現 利 好 的 錘 頭 , 似 乎 頗 有 示 。

美 國 上 周 五 可 說 只 有 壞 消 息 , 消 費 者 信 心 跌 至 16 年 低 位 , 製 造 業 數 據 甚 劣 , 入 口 價 格 漲 升 , 見 此 等 數 據 , 道 指 跌 百 五 點 不 奇 , 跌 30 點 不 到 , 就 值 得 留 意 , 反 映 市 場 對 經 濟 步 向 衰 退 的 消 息 , 可 能 漸 漸 「 習 以 為 常 」 , 美 股 因 而 暫 時 跌 不 下 去 , 甚 至 有 一 個 可 觀 的 反 彈 。

美 國 債 保 公 司 正 面 臨 分 拆 命 運 , 本 周 需 留 意 事 態 的 發 展 。 將 市 債 與 次 按 債 券 業 務 分 拆 , 應 屬 好 事 , 至 少 市 政 府 不 用 再 以 20 厘 舉 債 , 但 一 旦 成 事 , 市 場 反 應 如 何 , 尚 待 觀 察 。 上 周 五 已 趁 低 吸 納 馬 鋼 ( 323 ) 和 建 行 ( 939 ) , 由 於 建 行 降 軌 和 50 日 線 下 降 , 短 炒 目 標 改 看 6.3 元 , 倉 內 其 餘 各 股 策 略 不 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