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3, 2008

炒 友 Blog : 技 術 背 馳 世 茂 博 反 彈


周 一 晚 美 股 早 段 急 挫 逾 百 點 , 導 火 線 是 全 球 最 大 保 險 商 美 國 國 際 集 團 ( AIG ) 被 發 現 其 虧 損 被 低 估 , 其 核 數 師 發 現 公 司 為 債 務 抵 押 債 券 ( CDO ) 估 值 的 方 法 有 問 題 , 相 關 合 約 的 價 值 在 去 年 10 月 至 11 月 減 少 近 48.8 億 美 元 , 而 AIG 在 去 年 12 月 曾 表 示 , 其 超 高 級 信 貸 衍 生 工 具 的 價 值 在 10 月 和 11 月 僅 減 少 11 億 美 元 。 消 息 令 AIG 股 價 一 度 重 挫 逾 1 成 。 不 過 , 美 股 其 後 隨 即 止 跌 回 升 , 因 有 通 訊 社 引 述 多 位 消 息 人 士 指 出 , 美 國 六 大 按 揭 貸 款 機 構 , 包 括 美 國 銀 行 、 花 旗 集 團 、 摩 根 大 通 , 以 及 當 地 最 大 按 揭 公 司 Countrywide , 將 公 佈 方 案 協 助 受 次 按 問 題 困 擾 的 業 主 。

大 行 唱 好 內 房 股
據 報 道 , 六 大 金 融 機 構 同 意 將 計 劃 擴 大 至 所 有 種 類 的 貸 款 , 不 限 於 次 級 按 揭 , 而 計 劃 將 適 用 於 拖 欠 超 過 90 日 還 款 的 業 主 , 機 構 會 暫 緩 執 行 斷 供 程 序 30 日 , 並 重 新 訂 出 較 寬 鬆 的 貸 款 條 件 。 姑 勿 論 成 效 如 何 , 消 息 總 算 穩 住 美 股 跌 勢 , 如 國 內 股 市 今 日 復 市 偏 穩 , 港 股 頗 大 機 會 繼 續 反 彈 。

昨 日 表 現 最 強 一 類 股 份 是 內 房 股 , 因 繼 續 有 大 行 唱 好 該 類 股 份 。 繼 花 旗 、 麥 格 理 、 摩 根 大 通 之 後 , 日 前 瑞 銀 報 告 亦 指 出 , 在 研 究 的 11 隻 內 房 股 中 , 現 時 的 估 值 09 年 平 均 預 測 PE 僅 9 倍 , 估 值 吸 引 。

瑞 銀 回 顧 2000 年 5 月 以 來 , 內 房 股 經 歷 的 8 次 大 調 整 , 認 為 今 次 的 調 整 已 經 差 不 多 完 結 , 內 房 股 可 能 在 3 月 份 人 大 政 協 會 議 後 開 始 轉 勢 。 報 告 羅 列 幾 項 指 標 支 持 其 看 法 , 首 先 過 往 8 次 內 房 股 調 整 , 最 長 是 336 個 交 易 日 , 最 短 是 14 個 交 易 日 , 中 位 數 是 95 個 交 易 日 , 而 自 去 年 11 月 2 日 開 始 , 內 房 股 已 調 整 了 91 個 交 易 日 。 其 次 , 過 往 8 次 的 調 整 , 股 價 平 均 累 積 跌 幅 由 16% 至 46% , 跌 幅 中 位 數 為 32% , 但 今 次 跌 幅 已 達 38% 。 最 後 , 現 時 內 房 股 預 測 PE 已 跌 至 9.4 倍 , 低 於 歷 史 平 均 PE 約 10.2 倍 。

目 標 價 20.5 元
今 日 推 介 世 茂 房 地 產 ( 813 ) , 股 價 自 去 年 11 月 最 高 29.9 元 , 跌 至 上 月 底 12.1 元 , 跌 幅 近 6 成 , 而 在 上 月 低 位 , RSI 及 MACD 均 見 底 背 馳 , 至 少 可 博 一 次 大 反 彈 浪 。 買 賣 策 略 : 本 月 初 連 升 4 日 後 正 以 旗 形 整 固 , 升 穿 16.8 元 買 入 , 目 標 20.5 元 , 失 守 10 日 線 15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