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5, 2008

炒 友 Blog : 升 穿 降 軌 蒙 牛 短 炒 睇 26 元


昨 日 亞 太 股 市 普 遍 造 好 , 而 升 幅 特 別 凌 厲 的 是 內 地 A 股 , 升 幅 達 8% 。 雪 災 緩 和 及 災 後 重 建 是 中 資 股 炒 上 解 釋 之 一 , 宏 調 鬆 手 是 另 一 理 由 , 不 過 小 邱 相 信 , 倘 若 人 民 幣 升 值 速 度 加 快 , 會 吸 引 資 金 追 入 人 民 幣 資 產 , 而 最 直 接 及 容 易 的 途 徑 , 是 買 入 以 人 民 幣 資 產 為 主 的 中 資 股 份 。

影 響 人 民 幣 價 的 因 素 , 今 年 初 以 來 已 出 現 微 妙 變 化 。 首 先 是 美 國 年 初 以 來 大 幅 減 息 , 令 中 美 息 差 顯 著 擴 大 , 因 而 限 制 了 人 民 幣 的 加 息 空 間 , 這 一 點 顯 然 令 中 央 少 了 加 息 這 一 招 去 作 宏 調 工 具 ; 另 雪 災 後 通 脹 惡 化 , 中 央 要 控 制 通 脹 , 最 立 竿 見 影 的 措 施 是 容 許 人 民 幣 加 快 升 值 , 即 使 是 萬 般 不 願 意 。 近 日 已 有 內 地 經 濟 學 家 公 開 表 示 , 全 球 經 濟 增 長 放 緩 不 會 改 變 中 國 經 濟 快 速 發 展 的 趨 勢 , 但 中 國 當 前 所 面 臨 的 通 脹 壓 力 十 分 沉 重 , 建 議 政 府 在 利 率 調 整 受 到 抑 制 的 情 況 下 , 加 速 人 民 幣 升 值 。

昨 日 人 民 幣 價 升 至 7.1884 , 今 年 以 來 已 升 值 1.5% , 相 對 去 年 全 年 才 升 值 7% , 平 均 每 月 升 值 0.58% , 今 年 1 月 份 的 升 值 幅 度 , 顯 得 頗 不 尋 常 。 一 如 去 年 的 中 資 股 熱 潮 , 中 資 股 炒 人 民 幣 升 值 , 氣 氛 樂 觀 時 可 以 相 當 瘋 狂 , 現 氣 氛 逆 轉 , 中 資 股 估 值 跌 至 吸 引 水 平 時 , 不 難 吸 引 長 線 資 金 追 捧 。

跌 過 龍 博 反 彈
內 需 股 是 其 中 一 類 最 受 惠 的 股 份 , 業 績 既 不 受 外 圍 經 濟 拖 累 , 現 金 流 較 高 也 可 受 惠 人 民 幣 升 值 。 今 日 推 介 蒙 牛 乳 業 ( 2319 ) , 該 股 短 短 3 個 月 由 36.6 元 跌 至 上 周 最 低 18.3 元 , 跌 幅 達 50% , 而 上 周 低 位 RSI 已 出 現 底 背 馳 , 昨 以 陽 燭 升 穿 降 軌 , 已 構 成 短 線 買 入 訊 號 , 料 至 少 有 一 次 可 觀 的 反 彈 浪 。

發 改 委 早 前 公 佈 暫 時 限 制 部 份 食 品 價 格 的 措 施 , 拖 累 包 括 蒙 牛 在 內 的 食 品 股 急 挫 。 BNP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指 出 , 以 上 措 施 對 蒙 牛 的 影 響 不 大 , 因 蒙 牛 管 理 層 表 示 早 前 已 加 價 8.1% , 並 能 抵 銷 原 奶 成 本 按 年 上 升 15.20% 的 影 響 。

法 巴 建 議 低 吸
另 外 , BNP 認 為 蒙 牛 可 繼 續 受 惠 於 行 業 整 固 , 因 此 維 持 目 標 價 34.21 元 , 投 資 評 級 為 買 入 , 建 議 投 資 者 趁 低 吸 納 。 由 於 措 施 屬 暫 時 性 , 蒙 牛 也 可 炒 定 春 節 後 取 消 價 格 管 制 , 料 屆 時 有 更 大 反 彈 動 力 。 買 賣 策 略 : 21.5 元 至 22.5 元 水 平 買 入 , 首 個 阻 力 位 23.3 元 , 升 穿 將 上 試 50 日 線 26 元 目 標 價 , 跌 穿 2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