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25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周 初 反 彈 機 會 高


美 股 上 周 五 又 見 戲 劇 性 場 面 , 道 指 全 日 大 部 份 時 間 跌 逾 百 點 , 豈 料 收 市 前 半 個 鐘 抽 上 , 倒 升 96 點 , 納 指 亦 轉 為 微 升 。 能 夠 拗 腰 , 只 因 一 個 消 息 , 有 報 道 指 八 大 銀 行 洽 商 注 資 拯 救 債 保 商 Ambac , 希 望 保 住 其 三 條 A 信 貸 評 級 , 而 有 關 拯 救 計 劃 , 可 能 會 在 本 周 初 公 佈 。

上 述 消 息 , 至 執 筆 時 仍 只 是 CNBC 電 視 台 的 報 道 而 已 , 最 終 能 否 成 事 , 變 數 仍 多 。 不 過 , 從 美 股 近 期 走 勢 來 看 , 似 乎 次 按 和 衰 退 等 耳 熟 能 詳 的 壞 消 息 , 對 股 市 的 作 用 漸 退 , 反 而 對 一 些 「 好 消 息 」 , 即 使 是 傳 聞 , 也 有 頗 大 反 應 。 美 股 此 際 當 然 難 言 見 底 , 但 市 場 情 緒 顯 然 有 變 , 短 期 內 或 有 一 個 較 佳 反 彈 。

港 股 上 周 五 的 走 勢 亦 有 點 古 怪 , 隔 晚 美 股 跌 逾 百 點 , 指 和 期 指 一 開 即 試 三 角 形 升 軌 ( 底 部 ) , 但 屢 試 不 穿 , 午 前 淡 友 一 段 急 攻 , 亦 只 能 微 破 , 但 旋 即 重 返 其 上 , 午 後 更 見 反 彈 , 跌 幅 大 為 收 窄 , 日 線 圖 以 陽 燭 收 市 。 這 種 走 勢 , 很 有 可 能 是 淡 友 平 舊 倉 所 致 , 若 然 如 是 , 短 期 內 繼 續 反 彈 的 機 會 頗 大 。

由 於 兩 大 指 數 的 三 角 形 尚 未 破 位 , 故 本 組 合 尚 未 開 淡 倉 , 但 仍 會 保 留 原 策 略 , 若 見 確 認 破 位 , 就 會 入 市 開 倉 。 倉 內 的 東 風 ( 489 ) 和 馬 鋼 ( 323 ) 已 分 別 止 蝕 和 止 賺 , 海 油 化 學 ( 3983 ) 開 市 時 低 於 止 蝕 位 , 但 只 是 質 了 Buyer 一 兩 萬 股 , 小 邱 未 及 有 動 作 已 升 回 5 元 之 上 , 故 未 離 場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