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9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上 升 空 間 大 華 潤 電 力 博 得 過




昨 期 指 結 算 日 港 股 走 勢 反 覆 , 低 開 後 抽 高 , 繼 而 在 下 午 回 落 , 由 於 期 指 及 H 指 期 貨 均 未 升 破 三 角 形 阻 力 , 故 未 有 入 市 做 好 倉 。 期 指 結 算 後 , 港 股 是 否 會 真 正 突 破 向 上 , 料 快 有 分 曉 。 港 股 形 勢 未 明 , 暫 時 以 較 保 守 策 略 入 市 , 注 碼 不 會 太 大 之 餘 , 揀 股 亦 以 價 值 被 低 估 之 股 份 為 主 , 今 日 推 介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。 高 盛 昨 日 將 華 潤 電 力 列 入 亞 太 區 確 信 買 入 名 單 , 認 為 該 股 是 同 業 中 價 值 最 被 低 估 , 以 風 險 回 報 率 而 言 , 是 最 值 得 買 入 之 股 份 , 12 個 月 目 標 價 29 元 , 較 推 介 時 有 58% 潛 在 上 升 空 間 。

高 盛 力 薦 睇 29 元
報 告 指 出 , 市 場 目 前 只 是 看 到 華 潤 電 力 表 面 的 較 高 PE 及 市 賬 率 , 而 拒 絕 作 詳 細 比 較 。 由 於 目 前 本 港 上 市 的 內 地 電 力 股 只 得 5 間 , 盈 利 能 力 卻 相 距 甚 大 , 以 華 潤 電 力 去 跟 一 些 盈 利 能 力 低 的 公 司 直 接 比 較 PE 及 P/B 根 本 不 合 理 。

以 PEG ( 市 盈 率 增 長 率 ) 計 , 華 潤 電 力 僅 0.6 倍 , 實 際 上 是 各 電 力 股 中 最 低 , 而 該 公 司 PE , 也 未 有 計 及 在 2010 年 才 大 量 投 產 , 暫 時 仍 未 提 供 盈 利 貢 獻 的 煤 礦 資 產 。

根 據 高 盛 商 品 研 究 部 估 計 , 內 地 主 要 煤 炭 公 司 每 噸 煤 的 企 業 價 值 為 46 元 人 民 幣 , 以 華 潤 電 力 較 正 統 煤 炭 商 有 0 至 50% 折 讓 , 集 團 的 內 蒙 煤 礦 可 採 量 29.3 億 噸 計 , 單 是 此 煤 礦 的 企 業 價 值 就 介 乎 670 億 至 1350 億 元 , 而 華 潤 電 力 整 家 公 司 的 企 業 價 值 , 僅 1150 億 元 。 高 盛 又 以 不 同 的 上 網 電 價 、 煤 炭 成 本 及 機 組 使 用 率 作 假 設 比 較 , 結 論 是 華 潤 電 力 所 受 影 響 , 皆 為 同 業 中 最 有 利 。

買 賣 策 略 : 華 潤 電 力 昨 略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可 於 20 元 樓 下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50 日 線 22 元 , 到 位 先 獲 利 , 若 升 穿 該 線 阻 力 則 重 新 買 入 , 目 標 中 期 降 軌 阻 力 24 元 , 止 蝕 位 18.3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