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1, 2008

炒 友 Blog : 油 價 升 中 海 油 博 反 彈


新 年 小 邱 先 恭 祝 讀 者 炒 股 得 心 應 手 。 上 周 說 過 估 計 美 股 在 微 軟 併 購 消 息 公 佈 前 的 春 江 鴨 買 盤 , 會 有 獲 利 回 吐 , 想 不 到 上 周 的 一 個 服 務 業 數 據 , 會 令 美 股 急 瀉 近 370 點 , 看 來 不 是 回 吐 咁 簡 單 , 而 是 炒 完 最 後 一 個 好 消 息 , 回 復 「 正 常 」 跌 勢 。 港 股 長 假 期 間 美 股 反 彈 乏 力 , 可 見 美 股 仍 然 是 拖 累 港 股 的 最 大 潛 在 風 險 。


上 周 初 中 資 股 跑 贏 大 市 , 早 前 已 分 析 過 人 民 幣 升 值 因 素 , 最 近 國 內 傳 媒 口 風 轉 向 , 放 寬 宏 調 成 為 熱 話 , 因 外 圍 經 濟 下 滑 風 險 正 在 增 加 , 種 種 象 顯 示 , 短 期 利 好 中 資 股 的 因 素 較 多 , 炒 友 欲 入 市 , 可 繼 續 留 意 中 資 股 。

油 價 試 100 美 元
摩 根 士 丹 利 早 前 發 表 的 報 告 亦 持 以 上 觀 點 , 報 告 認 為 中 央 領 導 人 近 日 言 論 表 明 , 宏 調 及 經 濟 過 熱 已 不 再 是 政 策 焦 點 , 反 而 傾 向 關 注 外 圍 經 濟 疲 弱 風 險 對 中 國 出 口 的 影 響 , 認 為 市 場 要 有 心 理 準 備 , 國 策 隨 時 有 變 。 該 行 估 計 , 今 年 第 二 季 中 央 有 可 能 放 寬 對 國 內 銀 行 放 貸 限 制 的 行 政 指 令 , 並 將 今 年 上 半 年 中 國 加 息 兩 次 的 預 測 改 為 不 會 加 息 。 報 告 又 認 為 , 中 國 會 以 擴 大 資 本 開 支 抵 銷 出 口 放 緩 的 不 利 影 響 。

另 一 個 值 得 留 意 的 現 象 , 是 商 品 期 貨 在 長 假 期 間 轉 強 , 如 金 價 上 周 五 便 單 日 急 升 12 美 元 , 出 現 破 旗 而 上 的 走 勢 , 油 價 技 術 走 勢 也 不 弱 , 上 周 五 守 穩 三 底 支 持 86 美 元 後 , 以 一 支 大 陽 燭 升 穿 10 日 、 20 日 線 , 今 日 再 升 便 升 穿 50 日 線 , 有 力 再 試 100 美 元 關 。 因 此 , 資 源 股 可 優 先 留 意 , 尤 其 是 金 股 、 油 股 。

今 日 推 介 中 海 油 ( 883 ) , 主 要 考 慮 到 該 公 司 以 上 游 石 油 業 務 為 主 , 博 油 價 上 升 對 其 槓 桿 作 用 較 大 , 不 必 擔 心 下 游 石 化 業 務 拖 累 業 績 。 技 術 上 中 海 油 也 較 其 他 兩 隻 國 內 石 油 股 強 勢 , 上 周 三 低 開 後 現 長 尾 錘 高 收 , 若 能 快 速 回 補 11.7 至 12.46 元 之 下 跌 裂 口 , 後 市 可 望 繼 續 反 彈 。
短 線 目 標 13.8 元
里 昂 本 月 發 表 報 告 指 , 中 海 油 定 下 今 年 油 氣 產 量 增 加 18% 的 目 標 , 為 市 場 預 期 的 較 高 水 平 , 集 團 並 預 計 今 年 有 10 個 新 計 劃 能 貢 獻 收 入 , 加 上 更 進 取 的 勘 探 預 算 , 故 維 持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, 但 受 制 大 市 情 況 , 目 標 價 由 15 元 調 低 至 13 元 。 但 若 未 來 有 發 行 A 股 或 有 其 他 新 消 息 , 仍 有 機 會 調 整 目 標 價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候 11.3 元 至 11.5 元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下 降 軌 13.8 元 , 收 市 跌 穿 上 周 三 低 位 11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