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28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石 化 短 炒 值 博 率 高


昨 日 預 算 案 大 致 與 預 期 相 符 , 今 次 財 爺 大 舉 派 糖 , 派 得 夠 鬆 手 之 餘 , 亦 夠 公 平 。 不 過 昨 日 大 市 急 升 700 多 點 , 與 預 算 案 關 係 應 該 不 大 , 應 是 外 圍 帶 動 , 以 及 期 指 結 算 前 被 人 為 刻 意 壓 低 得 太 耐 , 至 真 正 突 破 時 , 動 力 獲 得 釋 放 , 而 從 近 千 億 元 成 交 來 看 , 這 次 突 破 向 上 應 有 一 定 可 信 性 , 不 似 假 突 破 。

H 股 指 數 的 破 位 走 勢 , 較 指 更 為 明 顯 , 若 配 合 國 內 A 股 止 跌 回 升 , 紅 色 股 應 是 帶 領 港 股 向 上 的 最 大 動 力 。 昨 日 內 地 A 股 續 升 , 其 中 一 個 理 由 是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大 量 非 流 通 股 解 凍 , 惟 其 股 價 不 跌 反 升 5% , 對 市 場 信 心 是 一 大 「 提 振 」 。 其 實 內 地 股 市 信 心 不 足 , 更 大 原 因 是 企 業 發 股 再 融 資 問 題 , 既 然 中 證 監 終 於 出 口 術 叫 停 大 額 抽 水 , 市 場 信 心 應 可 逐 步 回 復 。

傳 可 獲 國 家 補 貼
今 日 推 介 重 磅 國 企 之 一 的 中 石 化 ( 386 ) 。 據 國 內 報 章 報 道 , 中 石 化 母 公 司 中 石 化 集 團 很 可 能 已 經 獲 得 了 政 府 給 予 煉 油 業 務 財 政 補 貼 的 批 文 , 惟 具 體 補 貼 數 目 尚 未 透 露 。 較 早 前 有 消 息 指 , 國 家 為 彌 補 高 油 價 對 企 業 造 成 的 損 失 , 中 石 化 集 團 將 獲 得 100 億 至 150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的 補 貼 。

中 石 化 集 團 於 05 及 06 年 分 別 獲 得 國 家 補 貼 100 億 元 及 50 億 元 , 去 年 油 價 漲 勢 強 勁 , 加 上 中 央 為 壓 抑 通 脹 而 不 願 意 讓 成 品 油 加 價 , 至 鬧 出 油 站 大 排 長 龍 才 批 准 小 幅 加 價 , 因 此 去 年 補 貼 較 多 亦 屬 合 理 。 不 過 市 場 之 前 傾 向 相 信 中 石 化 不 會 獲 得 補 貼 , 因 為 中 石 化 集 團 去 年 底 曾 向 傳 媒 表 示 , 07 年 不 大 可 能 獲 得 中 央 補 貼 , 即 使 有 亦 不 會 超 過 50 億 元 。 有 關 言 論 間 接 令 中 石 化 股 價 於 12 月 底 至 1 月 中 暴 跌 41% 。

花 旗 睇 14.32 元
瑞 銀 認 為 , 中 石 化 獲 補 貼 金 額 應 與 報 章 估 計 的 100 億 至 150 億 元 差 不 多 , 因 此 相 信 中 石 化 股 價 短 期 將 有 反 彈 , 維 持 中 性 評 級 及 目 標 價 9.80 元 。 其 實 多 家 大 行 都 對 中 石 化 持 正 面 評 價 , 花 旗 及 德 意 志 均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分 別 為 14.32 元 和 10.30 元 , 麥 格 理 認 為 中 石 化 可 跑 贏 大 市 , 目 標 價 11.85 元 , 以 現 價 8.79 元 來 看 , 值 博 率 相 當 高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石 化 MACD 牛 差 擴 大 , 短 期 降 軌 和 250 日 線 阻 力 在 8.90 元 水 平 , 可 破 位 才 買 , 小 邱 選 擇 現 位 偷 步 買 , 短 炒 目 標 50 日 線 9.79 元 , 跌 穿 8.2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