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15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宏 調 鬆 手 光 控 可 追 落 後


美 股 連 日 造 好 , 帶 動 區 內 股 市 全 面 上 升 , 指 升 得 3.6% 唔 算 特 別 標 青 , 國 企 股 就 升 得 頗 為 不 俗 , H 股 指 數 升 4.6% , 不 少 資 源 股 及 內 房 股 更 升 逾 1 成 。 中 資 股 升 得 特 別 勁 , 原 因 之 一 是 終 於 有 官 方 言 論 承 認 宏 調 會 鬆 鬆 手 。 中 國 人 民 銀 行 貨 幣 政 策 委 員 會 委 員 樊 綱 表 示 , 宏 觀 經 濟 政 策 包 括 貨 幣 政 策 , 都 屬 於 「 短 期 政 策 」 , 是 要 在 不 斷 變 化 的 情 況 下 保 持 總 供 求 關 係 的 平 衡 , 要 相 機 抉 擇 。

樊 綱 認 為 , 內 地 是 否 繼 續 加 息 還 要 權 衡 其 他 因 素 , 包 括 其 他 國 家 的 貨 幣 政 策 , 假 如 美 國 聯 儲 局 持 續 減 息 , 對 中 國 貨 幣 政 策 工 具 的 選 擇 將 不 可 避 免 地 產 生 影 響 。 宏 調 在 雪 災 後 轉 寬 鬆 , 不 少 大 行 如 大 摩 亦 早 已 發 表 報 告 講 過 , 唔 係 純 粹 斷 估 。
有 回 撥 業 績 看 好
昨 日 中 資 金 融 股 普 遍 顯 著 上 升 , 交 行 ( 3328 ) 、 工 行 ( 1398 ) 及 平 保 ( 2318 ) 都 升 逾 5% , 相 對 之 下 同 屬 中 資 金 融 股 的 光 大 控 股 ( 165 ) 近 日 無 乜 點 升 過 之 餘 , 噚 日 僅 升 4% , 相 信 仍 有 反 彈 空 間 , 是 追 落 後 佳 選 。 光 控 管 理 層 早 前 曾 表 示 , 公 司 持 有 6.23% 股 權 的 光 大 銀 行 , 將 為 光 控 去 年 度 賬 目 帶 來 巨 額 撥 備 回 撥 , 金 額 可 達 17.8 億 元 , 光 控 現 正 與 會 計 師 商 討 具 體 的 處 理 辦 法 。 有 回 撥 支 持 , 光 控 業 績 亦 有 可 憧 憬 之 道 。

中 國 林 大 ( 910 ) 昨 日 急 升 24% , 成 交 額 有 2.74 億 銀 , 唔 係 少 。 該 公 司 日 前 宣 佈 , 同 英 國 皇 儲 查 理 斯 王 子 The Prince's Charities Foundation 合 作 , 一 齊 為 節 能 減 排 努 力 。 中 國 林 大 近 年 積 極 發 展 生 態 造 林 及 清 潔 能 源 , 而 查 理 斯 王 子 亦 積 極 推 動 環 保 。

木 業 股 股 價 低 殘
林 大 股 價 過 去 3 個 月 跌 六 成 有 多 , 噚 日 升 兩 成 多 , 仍 然 跌 近 五 成 , 照 計 應 該 未 彈 完 。 若 果 嫌 升 得 多 , 吼 同 類 木 業 股 , 睇 落 得 隻 中 國 木 業 ( 269 ) 叫 做 較 多 成 交 , 該 公 司 去 年 底 透 過 瑞 銀 配 股 後 , 噚 日 收 市 價 較 配 股 時 跌 七 成 有 多 , 配 股 沽 壓 應 消 化 得 七 七 八 八 , 細 細 注 買 多 少 , 或 有 意 外 驚 喜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