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2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H 指 RSI 升 破 降 軌


美 股 前 晚 休 市 , 但 歐 洲 股 市 造 好 , 港 股 順 勢 回 升 , 指 午 後 曾 大 升 643 點 , 但 收 市 升 幅 收 窄 至 363 點 , 報 24123 ; H 指 亦 曾 勁 升 536 點 , 收 市 升 幅 亦 縮 至 342 點 , 報 13972 。 兩 大 指 數 雖 然 低 收 , 但 收 市 升 幅 尚 算 不 俗 , 向 好 走 勢 仍 在 。 從 形 態 上 看 , 指 1 月 中 至 今 形 成 平 頂 三 角 形 , 頂 部 阻 力 目 前 約 在 24900 水 平 。 大 市 近 期 以 較 小 的 成 交 回 升 , 此 乃 大 跌 後 回 升 初 期 的 正 常 現 象 , 但 若 要 突 破 上 述 阻 力 , 必 須 有 大 成 交 配 合 , 且 看 交 投 能 否 及 時 轉 活 。

H 指 走 勢 仍 比 指 強 , 已 升 破 三 角 形 , MACD 牛 差 距 進 一 步 擴 大 , 10 日 線 升 破 20 日 線 後 , 距 離 開 始 拉 開 , 並 微 破 250 日 線 。 更 妙 的 是 , H 指 昨 日 受 制 於 11 月 初 延 伸 下 來 的 降 軌 , 但 不 論 是 9RSI 還 是 14RSI , 均 已 升 破 由 10 月 初 延 伸 下 來 的 降 軌 , 並 重 上 中 軸 。 按 RSI 先 行 一 步 的 特 性 , H 指 短 期 內 升 破 降 軌 的 機 會 甚 大 。 降 軌 若 然 突 破 , 就 要 到 50 日 線 ( 目 前 在 14911 ) 才 有 較 大 阻 力 , 距 昨 日 收 市 還 有 九 百 多 點 。

東 風 ( 489 ) 昨 已 入 貨 , 止 蝕 位 推 上 5.2 元 ; 首 國 ( 697 ) 計 數 位 上 移 至 2.2 元 ; 馬 鋼 ( 323 ) 改 以 跌 穿 4.37 元 離 場 ; 建 行 ( 939 ) 改 以 5.7 元 計 數 ; 海 油 化 學 ( 3983 ) 升 勢 甚 勁 , 目 標 價 推 高 至 5.3 元 , 止 賺 位 上 移 至 4.85 元 , 其 餘 各 股 策 略 不 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