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20, 2008

炒 友 Blog : 博 A 股 復 蘇 炒 申 銀 萬 國


內 地 昨 公 佈 1 月 CPI 升 7.1% , 升 幅 符 合 預 期 , 而 A 股 亦 以 升 市 回 應 數 據 , 綜 合 大 行 言 論 , 大 多 認 為 上 月 CPI 急 升 只 屬 季 節 性 因 素 ,中 國 短 期 內 應 不 會 加 息 。 美 林 認 為 , 人 行 不 大 可 能 在 本 月 份 加 息 , 因 1 月 份 CPI 漲 幅 創 11 年 來 新 高 是 雪 災 造 成 的 暫 時 現 象 , 預 計 加 息 可 能 在 4 月 , 屆 時 受 雪 災 影 響 地 區 的 重 建 工 作 應 已 經 完 成 。

雷 曼 亦 發 表 報 告 指 出 , 內 地 1 月 CPI 升 幅 達 7.1% , 主 要 是 由 於 嚴 重 的 雪 災 引 起 , 該 行 預 期 當 局 不 會 因 此 加 息 。

從 第 二 季 開 始 , 由 於 內 地 食 品 生 產 增 加 , 將 紓 緩 供 應 不 平 衡 , 預 期 CPI 在 第 二 季 將 回 軟 至 6% , 第 三 季 及 第 四 季 進 一 步 降 至 3.4% 及 1.1% 。 不 過 , 報 告 亦 認 為 該 行 的 預 測 有 上 升 風 險 , 特 別 是 非 食 品 價 格 在 能 源 及 資 源 價 格 上 升 、 勞 工 及 環 境 成 本 上 升 的 帶 動 下 , 將 有 上 升 壓 力 。

上 綜 指 試 5000 關
該 行 認 為 人 民 銀 行 將 避 免 加 息 , 而 加 息 亦 無 助 解 決 目 前 由 於 供 應 不 足 所 引 起 的 通 脹 問 題 。 另 08 年 經 濟 增 長 前 景 漸 趨 暗 淡 , 人 行 需 有 前 瞻 性 及 為 此 作 出 準 備 , 倘 人 行 認 為 有 壓 抑 通 脹 需 要 , 相 信 只 會 上 調 短 期 存 款 利 率 , 同 時 維 持 長 期 借 貸 利 率 不 變 。

昨 日 上 海 A 股 成 交 總 額 回 升 至 1033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重 上 1000 億 元 大 關 , 兩 市 成 交 額 合 共 1578 億 元 , 較 周 一 增 加 逾 一 成 , 從 圖 表 上 看 , 日 前 說 過 上 海 A 股 小 型 頭 肩 底 逐 步 成 形 , 昨 日 上 海 綜 合 指 數 實 際 上 已 升 破 頭 肩 底 頸 線 , 若 再 升 破 4750 點 的 前 底 部 阻 力 , 起 碼 上 望 5000 點 大 關 。

睇 8.8 元 值 博 率 高
內 地 A 股 回 升 , 最 先 受 惠 的 應 是 近 月 被 過 份 沽 售 的 內 地 證 券 行 股 , 今 日 推 介 申 銀 萬 國 ( 218 ) , 該 股 去 年 10 月 初 最 高 見 過 18 元 , 其 後 跟 隨 大 市 反 覆 回 落 , 最 低 見 5.3 元 , 跌 幅 高 達 七 成 , 當 然 去 年 公 佈 直 通 車 消 息 後 炒 得 有 點 過 龍 , 但 股 價 跌 至 現 水 平 , 已 回 到 去 年 中 的 橫 行 區 水 平 , 再 跌 空 間 應 已 不 大 , 除 非 A 股 市 場 成 交 突 然 大 幅 萎 縮 , 惟 這 情 況 不 似 會 發 生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申 銀 RSI 及 MACD 在 近 期 跌 浪 持 續 底 背 馳 , 昨 現 陽 燭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反 彈 回 近 期 的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頂 , 已 可 見 8.8 元 , 現 價 買 入 值 博 率 相 當 高 , 跌 穿 6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