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0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H 指 走 勢 初 步 轉 壞


美 股 雖 然 送 來 及 時 雨 , 奈 何 港 股 昨 日 表 現 實 難 令 好 友 滿 意 。 恆 指 裂 口 高 開 454 點 後 , 最 多 曾 升 過 475 點 , 隨 即 掉 頭 下 滑 , 午 前 一 度 倒 跌 , 午 後 雖 能 回 升 , 收 市 只 升 154 點 , 報 22104 , 上 升 裂 口 即 日 補 回 , 為 弱 勢 表 現 。

昨 日 大 市 成 交 增 至 758 億 元 , 指 雖 升 卻 現 陰 燭 , H 指 更 以 大 陰 燭 先 升 後 跌 , 反 映 趁 高 沽 貨 者 眾 , 壓 力 非 輕 。

剛 剛 提 到 H 股 指 數 轉 弱 得 很 快 , 經 昨 日 一 跌 , H 指 走 勢 已 由 轉 弱 變 成 初 步 轉 壞 , 因 為 日 線 圖 MACD 剛 重 現 雙 熊 利 淡 訊 號 , 而 且 10 日 線 加 快 下 彎 , 若 未 來 一 兩 個 交 易 日 不 能 大 幅 回 升 , 10 日 線 將 下 破 20 日 線 , 發 出 死 亡 交 叉 訊 號 , 屆 時 難 免 考 驗 短 線 支 持 位 11538 和 11280 ( 昨 誤 植 為 11380 ) 。

轉 弱 中 的 恆 指 , 走 勢 亦 有 可 能 轉 壞 , 若 今 日 不 能 大 幅 抽 升 , 日 線 圖 MACD 將 重 現 雙 熊 , 10 日 線 亦 會 加 速 下 彎 , 下 周 初 有 機 會 下 破 20 日 線 現 死 亡 交 叉 。
早 前 提 過 , 指 短 期 有 兩 個 支 持 位 , 一 是 7 月 17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21334 至 21672 區 域 , 二 是 8 月 延 伸 至 今 的 升 軌 支 持 , 約 在 21300 水 平 。 由 於 7 月 16 日 指 曾 微 破 該 升 軌 , 若 以 當 日 低 位 連 線 , 微 調 後 的 升 軌 支 持 目 前 約 在 21000 水 平 , 此 為 最 後 防 線 , 不 可 失 守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