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4, 2008

炒 友 Blog : 內 房 股 高 危 中 國 海 外 捱 沽


港 股 繼 續 下 跌 , 雖 然 A 股 跌 幅 收 窄 一 度 令 大 市 止 跌 回 升 , 但 淡 友 仍 佔 上 風 , 指 及 期 指 仍 要 以 低 位 報 收 , 但 指 收 市 略 高 於 開 市 位 , 日 線 圖 現 陽 燭 , 低 位 出 現 墓 碑 十 字 , 若 外 圍 配 合 , 短 期 有 機 會 先 作 反 彈 , 但 偏 淡 大 形 勢 則 未 改 。

近 7 個 交 易 日 , 港 股 已 有 6 日 呈 陰 燭 低 收 , 很 多 時 都 是 開 市 或 中 段 挾 上 , 殺 退 一 些 炒 即 市 的 淡 倉 後 才 正 式 展 開 攻 勢 , 近 日 走 勢 都 如 是 , 反 映 大 戶 實 力 強 橫 , 幾 乎 控 制 全 局 。 技 術 上 , 指 已 跌 近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, 以 及 3 月 中 低 位 延 伸 之 升 軌 支 持 , 守 得 住 應 有 一 輪 反 彈 , 延 續 上 月 底 的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走 勢 , 失 守 的 話 則 不 敢 想 像 。

H 股 指 數 比 指 弱 得 多 , 昨 已 裂 口 跌 穿 3 月 中 延 伸 之 升 軌 支 持 , 7 月 初 低 位 一 度 失 守 , 看 來 中 資 股 弱 勢 短 期 仍 會 持 續 。

昨 日 被 洗 倉 的 中 資 股 輪 到 內 銀 股 , 以 建 行 ( 939 ) 及 工 行 ( 1398 ) 如 此 大 之 市 值 , 都 可 以 分 別 單 日 勁 跌 6% 及 5.4% , 可 見 大 戶 沽 貨 撤 資 已 是 明 刀 明 槍 。
中 國 人 民 銀 行 昨 公 佈 , 今 年 7 月 底 廣 義 貨 幣 供 應 量 ( M2 ) 餘 額 為 44.64 萬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同 比 增 長 16.35% , 增 幅 比 上 年 底 及 上 月 底 分 別 低 0.39 個 百 分 點 及 1.02 個 百 分 點 。 狹 義 貨 幣 供 應 量 ( M1 ) 餘 額 為 15.5 萬 億 元 , 同 比 增 長 13.96% , 增 幅 比 上 年 底 及 上 月 底 分 別 低 7.09 個 百 分 點 及 0.23 個 百 分 點 。

人 行 持 續 調 高 銀 行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以 及 發 行 票 據 吸 取 市 場 資 金 , 近 半 年 來 控 制 貨 幣 供 應 的 目 的 已 基 本 達 到 , 而 國 內 由 貿 易 盈 餘 、 熱 錢 流 入 所 造 成 的 貨 幣 供 應 大 增 的 情 況 已 隨 近 期 美 元 轉 強 而 有 變 , 政 策 面 應 該 可 作 180 度 轉 變 , 可 惜 國 內 的 政 策 不 夠 靈 活 , 往 往 有 一 段 頗 長 的 時 差 , 「 一 保 一 控 」 短 期 可 能 還 是 偏 向 保 守 。

料 考 驗 3 月 低 位
不 少 大 行 都 估 計 奧 運 過 後 會 有 政 策 出 台 , 相 信 這 是 淡 友 再 沽 的 唯 一 顧 忌 , 但 在 奧 運 期 間 , 則 暫 時 仍 是 淡 友 天 下 。 隨 人 民 幣 升 值 預 期 大 幅 降 溫 , 中 資 股 先 有 「 現 金 牛 」 中 移 動 ( 941 ) 被 洗 倉 , 中 資 金 融 股 昨 日 也 跟 隨 其 後 , 其 實 內 房 股 也 是 危 險 一 族 , 熱 錢 流 走 , 內 地 樓 市 也 會 遭 殃 。

內 房 股 中 最 強 勢 股 份 之 一 的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近 日 跌 勢 頗 急 , 昨 險 守 7 月 初 低 位 11.40 元 回 升 , 在 跌 穿 3 月 中 延 伸 之 升 軌 後 , 短 期 或 有 望 出 現 後 抽 , 但 中 期 走 勢 仍 然 惡 劣 , 在 眾 多 內 房 股 紛 紛 跌 穿 3 月 低 位 情 況 下 , 中 國 海 外 遲 早 考 驗 3 月 中 低 位 10.04 元 支 持 力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