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7, 2008

炒 友 Blog : 內 銀 股 轉 強 中 行 追 落 後


隔 晚 美 股 急 跌 逾 200 點 , 雖 然 二 手 樓 銷 售 數 字 較 市 場 預 期 為 佳 , 但 金 融 重 磅 股 AIG 被 調 低 投 資 評 級 , 累 及 其 他 金 融 股 也 全 線 遭 到 拋 售 。 以 當 晚 市 況 之 劣 , 相 信 很 難 估 計 得 到 昨 日 港 股 竟 然 可 以 僅 跌 48 點 收 市 , 更 曾 一 度 倒 升 。
區 內 股 市 昨 日 也 不 見 大 舉 沽 售 , 多 數 僅 輕 微 下 跌 , 表 現 最 惡 劣 市 場 應 數 中 國 A 股 。 A 股 面 對 之 困 境 , 也 不 用 多 說 , 供 應 大 增 之 餘 , 市 場 信 心 嚴 重 低 迷 , 以 昨 日 A 股 之 跌 幅 , 港 股 期 指 淡 友 實 有 大 條 道 理 將 指 數 壓 低 , 不 過 全 日 都 未 見 有 此 誠 意 。 尤 其 下 午 內 地 股 市 跌 幅 擴 大 , 期 指 明 顯 跌 唔 落 , 到 3 時 左 右 又 再 上 演 大 挾 倉 。

前 日 港 股 挾 上 並 接 近 最 高 位 收 , 予 人 感 覺 是 升 得 太 假 , 成 交 也 不 配 合 , 昨 日 港 股 同 樣 成 交 不 足 , 但 市 場 所 見 , 不 少 股 票 的 技 術 走 勢 已 明 顯 好 轉 , 尤 其 中 資 金 融 股 , 不 少 都 發 出 買 入 訊 號 , 縱 使 是 升 得 假 , 淡 友 亦 有 所 顧 忌 , 不 敢 對 連 日 買 上 的 資 金 視 若 無 睹 。

假 如 有 留 意 期 指 成 交 , 也 許 相 關 衍 生 工 具 市 場 才 是 大 戶 主 力 戰 場 所 在 , 雖 說 近 幾 日 是 轉 倉 高 期 , 但 前 日 即 月 期 指 成 交 多 達 10.4 萬 張 , 與 未 平 倉 合 約 數 量 差 不 多 , 昨 日 成 交 更 增 至 13.5 萬 張 , 兩 月 合 計 超 過 20 萬 張 , 以 合 約 市 值 計 , 與 大 市 成 交 更 不 成 比 例 。

期 指 市 場 成 交 大 、 上 落 快 , 難 怪 近 日 港 股 可 以 忽 上 忽 落 數 百 點 , 這 個 才 是 大 戶 真 正 戰 場 。 以 近 兩 日 的 離 奇 升 勢 , 正 路 推 測 是 隨 中 資 金 融 股 紛 紛 公 佈 佳 績 , 大 戶 可 能 眼 見 大 市 再 難 質 落 , 於 是 掉 轉 槍 頭 , 趁 A 股 積 弱 時 於 低 位 買 上 , 同 時 大 挾 淡 友 。

反 彈 目 標 3.67 元
以 港 股 一 向 有 大 批 春 江 鴨 在 搵 食 的 性 質 , 小 邱 不 敢 看 輕 這 兩 天 挾 上 的 動 力 , 市 場 升 跌 看 似 好 假 , 但 不 會 錯 , 只 有 看 錯 的 人 , 不 會 有 升 錯 或 跌 錯 的 市 。 由 於 中 資 金 融 股 初 見 轉 機 , 是 時 候 輕 注 買 入 中 資 金 融 股 , 測 試 市 場 水 溫 , 看 看 是 否 真 的 出 現 一 次 中 型 反 彈 浪 。

中 資 銀 行 股 是 近 日 表 現 較 佳 的 股 份 之 一 , 相 對 較 落 後 的 股 份 只 得 中 國 銀 行 ( 3988 ) 。 中 行 上 周 四 最 低 跌 至 3.17 元 , 失 守 7 月 低 位 , 明 顯 跑 輸 其 他 內 銀 股 , 惟 當 日 低 位 MACD 卻 營 造 了 底 背 馳 , 昨 日 股 價 剛 好 升 抵 10 日 線 , 下 一 阻 力 在 50 日 線 3.47 元 , 若 再 升 穿 50 日 線 , 則 連 中 期 降 軌 也 升 破 , 是 一 個 較 強 的 轉 勢 訊 號 。

買 賣 策 略 : 開 市 升 穿 3.32 元 買 入 , 升 穿 3.47 元 加 碼 , 反 彈 目 標 3.67 元 , 失 守 3.1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