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淡 友 矛 頭 轉 向 匯 控


內 地 A 股 反 彈 , 港 股 卻 照 跌 , 表 面 理 由 是 美 股 隔 晚 急 挫 。 其 實 港 股 走 勢 已 經 轉 壞 , 外 圍 即 使 反 彈 , 亦 難 起 雪 中 送 炭 的 作 用 , 反 之 外 圍 跌 幅 若 然 較 大 , 就 必 然 會 落 井 下 石 。

期 指 3 月 18 日 低 位 20450 昨 日 尾 市 時 應 聲 跌 破 , 支 持 力 比 想 像 中 更 弱 。 下 一 較 大 的 支 持 區 , 應 是 去 年 8 月 低 位 19363 至 20000 , 本 組 合 的 淡 倉 , 仍 以 20000 為 目 標 。 期 指 昨 收 20355 , 距 目 標 僅 355 點 , 故 有 必 要 推 移 止 賺 位 至 20555 , 以 維 持 較 合 理 的 「 賠 率 」 。

淡 鱷 這 一 浪 攻 勢 , 顯 然 經 過 精 心 部 署 , 連 日 向 不 同 類 別 的 股 份 施 壓 , 先 是 中 移 動 ( 941 ) , 接 輪 到 資 源 股 和 中 資 金 融 股 , 近 日 又 到 本 地 地 產 股 受 壓 , 令 好 友 喘 不 過 氣 來 。

明 日 除 息 的 匯 控 ( 005 ) , 似 乎 是 淡 友 攻 擊 的 新 對 象 , 值 得 留 意 其 走 勢 。 控 昨 挫 2.20 元 , 收 報 122.20 元 , 已 跌 破 近 月 的 橫 行 區 和 50 日 線 ( 123.92 元 ) , 10 日 線 ( 126.30 元 ) 亦 確 認 跌 破 20 日 線 ( 127.21 元 ) , 走 勢 明 顯 轉 壞 , 7 月 21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120 元 至 124 元 相 信 會 全 數 填 補 , 甚 至 可 能 回 補 7 月 18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117.40 元 至 117.70 元 。

從 周 線 圖 上 看 , 控 MACD 已 重 現 雙 熊 , 是 很 壞 的 訊 號 , 周 線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在 117 元 水 平 , 下 試 的 機 會 不 低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