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10, 2008

炒 友 Blog : 破 三 角 降 軌 海 油 化 學 小 注 買


美 股 隔 晚 再 急 升 近 200 點 , 因 美 國 政 府 又 再 推 出 救 市 措 施 。 聯 儲 局 從 多 方 面 手 優 化 現 有 注 資 機 制 , 包 括 把 莊 家 債 商 借 貸 機 制 和 定 期 證 券 借 貸 機 制 限 期 延 長 , 推 出 84 日 定 期 資 金 拍 賣 機 制 等 。

另 外 , 美 國 證 監 決 定 延 長 限 制 無 貨 沽 空 房 貸 美 、 房 利 美 及 其 他 17 間 金 融 機 構 的 緊 急 指 令 至 8 月 12 日 , 以 避 免 投 機 人 士 藉 沽 空 金 融 股 而 獲 利 , 繼 而 擾 亂 金 融 市 場 秩 序 。

由 於 金 融 市 場 壞 消 息 不 絕 , 市 場 缺 水 情 況 嚴 重 , 聯 儲 局 的 優 化 注 資 機 制 可 說 是 合 情 合 理 , 可 以 防 範 因 銀 根 短 缺 而 致 再 有 中 小 銀 行 倒 閉 。 事 實 上 , 中 小 銀 行 現 時 正 處 於 極 度 脆 弱 時 期 , 一 個 消 息 或 一 個 謠 言 , 隨 時 令 存 戶 大 量 湧 至 銀 行 擠 提 , 美 國 的 銀 行 業 承 受 不 起 市 場 缺 水 而 引 起 的 周 轉 困 難 。

連 同 日 前 布 殊 政 府 簽 署 的 救 樓 市 法 案 , 美 國 政 府 為 救 市 已 奇 招 盡 出 , 不 過 一 些 措 施 似 乎 是 做 得 過 火 , 例 如 證 監 繼 限 制 沽 空 之 後 , 又 計 劃 引 入 跌 停 板 機 制 , 這 樣 只 會 延 長 一 隻 股 票 的 下 跌 時 間 , 看 看 中 國 A 股 、 越 南 股 市 就 知 道 跌 停 板 並 非 一 個 好 的 制 度 , 股 價 盡 快 將 消 息 反 映 , 好 過 將 調 整 分 多 個 交 易 日 進 行 。

從 另 一 個 角 度 看 , 美 國 急 於 推 出 多 個 穩 定 股 市 及 樓 市 的 措 施 , 反 映 由 次 按 及 樓 市 大 跌 引 發 的 後 遺 症 可 能 將 於 短 期 內 陸 續 浮 現 , 美 國 政 府 恐 怕 金 融 市 場 失 控 , 於 是 屢 次 落 重 藥 。

美 國 樓 市 因 信 貸 過 度 寬 鬆 而 炒 過 龍 , 調 整 實 屬 正 常 , 股 票 市 場 亦 然 , 假 如 人 為 地 阻 止 跌 市 出 現 , 結 果 可 能 會 拖 長 股 、 樓 的 調 整 周 期 , 日 本 是 前 車 可 鑑 , 所 以 救 市 有 時 確 有 必 要 , 卻 不 可 救 市 救 上 癮 。

MACD 將 現 雙 牛
昨 日 亞 洲 以 至 港 股 都 對 隔 晚 美 股 大 升 市 反 應 不 大 , 大 部 份 股 市 走 勢 極 度 牛 皮 , 缺 乏 方 向 , 中 國 A 股 表 現 尤 其 疲 弱 , 今 日 A 股 不 宜 再 挫 , 否 則 將 跌 穿 短 期 升 軌 支 持 , 破 壞 上 月 以 來 的 反 彈 勢 頭 。

今 日 推 介 海 油 化 學 ( 3983 ) , 圖 表 似 有 勢 向 上 突 破 , 惟 在 目 前 的 淡 靜 市 況 , 技 術 走 勢 易 有 陷 阱 , 故 只 宜 細 細 注 入 市 。

海 油 化 學 近 1 個 月 以 來 形 成 三 角 形 整 固 , 昨 以 陽 燭 一 舉 升 穿 3 條 平 均 線 阻 力 , 以 及 短 期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, MACD 將 現 雙 牛 , 後 市 若 再 升 穿 長 期 降 軌 阻 力 5.50 元 , 將 是 更 明 確 的 買 入 訊 號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現 位 輕 注 買 入 , 博 上 破 5.50 元 阻 力 , 若 成 功 破 位 , 可 將 目 標 價 定 於 年 初 高 位 6.33 元 , 失 守 周 初 低 位 5.03 元 止 蝕 , 具 不 俗 值 博 率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