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4, 2008

炒 友 Blog : 業 績 料 有 驚 喜 中 海 油 值 博


上 周 五 晚 美 股 續 跌 , 油 價 回 升 加 上 再 有 小 型 銀 行 出 事 , 令 市 場 氣 氛 偏 淡 。 經 歷 上 周 中 美 國 政 府 出 手 救 市 , 再 大 挾 淡 倉 之 後 , 美 股 似 乎 仍 上 升 乏 力 , 且 看 本 周 能 否 突 破 近 期 兩 次 阻 力 位 11600 至 11700 水 平 。

美 股 上 周 五 晚 未 見 回 升 , 足 見 上 周 五 港 股 單 日 轉 向 , 低 位 反 彈 600 點 的 動 力 , 主 要 還 是 來 自 胡 主 席 的 一 句 說 話 。 中 央 放 風 謂 會 救 市 , 在 媒 體 上 講 完 又 講 , 但 始 終 未 見 真 正 強 而 有 力 的 政 策 出 台 , 希 望 這 次 放 風 後 有 實 際 措 施 推 出 , 否 則 又 一 次 中 空 寶 的 話 , 內 地 股 民 信 心 恐 會 崩 潰 。

由 於 中 國 、 美 國 政 府 相 繼 出 口 又 出 手 挽 救 經 濟 以 至 股 市 , 現 在 要 做 淡 友 也 真 不 易 , 隨 時 被 挾 之 餘 還 要 不 明 所 以 , 但 要 做 好 友 , 亦 唔 容 易 , 市 場 壞 消 息 不 絕 , 想 買 股 票 造 好 倉 , 普 遍 股 民 都 欠 缺 信 心 入 市 。

在 目 前 唔 上 唔 落 環 境 , 細 細 注 短 炒 個 別 股 份 還 是 可 以 的 , 但 要 留 意 短 期 大 市 得 以 穩 定 , 假 如 是 完 全 靠 中 美 兩 國 政 府 用 行 政 手 段 托 市 , 一 旦 手 段 盡 出 , 又 或 者 市 場 不 再 相 信 救 市 有 效 , 後 市 反 而 會 變 得 更 加 凶 險 , 故 短 期 入 市 炒 作 宜 有 心 理 準 備 隨 時 撤 退 , 資 金 運 用 也 要 審 慎 , 除 非 大 市 成 交 持 續 勁 升 , 後 市 才 確 認 轉 勢 。



大 行 紛 紛 唱 好

大 銀 行 中 , 控 ( 005 ) 今 日 率 先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, 其 他 藍 籌 隨 之 而 來 , 以 上 半 年 的 營 商 環 境 , 有 機 會 出 現 業 績 驚 喜 的 股 份 寥 寥 可 數 , 中 海 油 ( 883 ) 應 是 其 中 一 家 。

上 周 瑞 信 和 花 旗 均 發 表 報 告 睇 好 中 海 油 , 瑞 信 表 示 , 雖 然 預 期 油 價 有 機 會 下 調 , 但 認 為 中 海 油 現 時 估 值 吸 引 , 維 持 優 於 大 市 評 級 , 目 標 價 17.50 元 。 該 行 指 , 中 海 油 現 價 相 較 遠 期 油 價 , 均 是 01 年 以 來 最 大 折 讓 , 相 信 其 逾 20% 的 產 量 複 合 年 增 長 , 有 助 收 窄 該 折 讓 幅 度 。

花 旗 亦 維 持 對 中 海 油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18.54 元 。 該 行 指 , 中 海 油 08 年 全 年 盈 利 將 超 出 市 場 預 期 , 目 前 的 平 均 預 測 450 億 元 略 嫌 偏 低 。 報 告 指 , 雖 然 中 海 油 盈 利 增 速 或 放 慢 , 但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仍 有 望 達 275 億 元 , 按 年 增 長 89% , 由 於 數 個 新 項 目 成 功 投 產 , 下 半 年 業 績 會 比 上 半 年 更 好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海 油 上 周 三 跌 近 11 元 後 現 陽 燭 回 升 , 周 四 以 裂 口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, 初 現 見 底 回 升 之 勢 , 上 周 五 補 回 部 份 上 升 裂 口 後 , 以 錘 頭 高 收 , 這 次 技 術 反 彈 應 未 完 。 MACD 熊 差 正 持 續 收 窄 , 本 周 有 機 發 出 熊 牛 訊 號 , 現 價 輕 入 一 注 , 短 線 目 標 價 13 元 , 失 守 11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