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12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偏 淡   繼 續 尋 底


港 股 欲 升 還 跌 , 美 股 上 周 五 大 升 所 帶 來 的 刺 激 , 只 維 持 一 個 早 市 , 午 後 內 地 A 股 及 B 股 跌 得 四 腳 朝 天 , 港 股 隨 即 下 滑 , 升 幅 盡 失 , 兩 大 指 數 均 倒 跌 收 場 。

恆 指 昨 挫 25 點 , 收 報 21859 , 跌 幅 雖 小 , 技 術 走 勢 則 進 一 步 轉 壞 。 恆 指 已 是 連 續 第 四 個 交 易 日 收 於 20 日 線 ( 22279 ) 之 下 , 10 日 線 ( 22354 ) 今 日 很 有 機 會 下 破 20 日 線 發 出 死 亡 交 叉 訊 號 , 而 且 MACD 重 現 雙 熊 訊 號 後 , 熊 差 距 進 一 步 擴 大 , 均 屬 利 淡 , 估 計 短 期 內 會 繼 續 尋 底 , 希 望 21000 水 平 能 夠 守 穩 , 成 一 橫 行 局 面 , 已 是 較 「 理 想 」 的 發 展 了 。

H 指 昨 挫 97 點 , 收 報 11645 , 走 勢 比 指 更 弱 , 10 日 線 ( 12164 ) 上 周 五 已 跌 穿 20 日 線 ( 12221 ) , 昨 日 兩 線 進 一 步 拉 開 距 離 , 死 亡 交 叉 確 認 , 而 MACD 上 周 四 重 現 雙 熊 後 , 熊 差 連 日 擴 大 , 尋 底 走 勢 已 成 定 局 。

從 周 線 圖 上 看 , H 指 反 彈 受 制 於 20 周 線 ( 12858 ) 後 , 形 成 雙 底 的 機 會 已 很 渺 茫 , 現 在 下 方 較 強 的 支 持 是 去 年 8 月 延 伸 至 今 的 升 軌 , 約 在 10600 水 平 , 該 處 與 周 線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( 目 前 在 10965 , 下 降 中 ) 相 當 接 近 , 防 守 力 理 應 不 俗 , 希 望 能 夠 守 穩 , 形 成 一 個 較 大 的 橫 行 區 。

由 於 大 市 走 勢 轉 弱 , 倉 內 餘 下 的 工 行 ( 1398 ) 已 推 高 止 蝕 位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