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6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安 踏 績 優 值 得 憧 憬


安 踏 體 育 ( 2020 ) 昨 公 佈 中 期 業 績 , 表 現 相 當 不 俗 , 期 內 營 業 額 增 長 約 50% , 至 22.05 億 元 人 民 幣 ( 下 同 ) , 純 利 4.34 億 元 , 增 幅 更 達 1.1 倍 , 每 股 盈 利 17.44 分 , 建 議 派 中 期 息 10 港 仙 。 安 踏 業 績 有 驚 喜 , 帶 動 股 價 升 逾 5% , 計 一 計 , 安 踏 股 價 已 連 升 4 個 交 易 日 。

業 績 公 佈 前 , 上 星 期 大 摩 已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預 計 安 踏 的 業 績 會 有 驚 喜 , 預 計 期 內 盈 利 可 按 年 增 長 77% 至 3.59 億 元 ; 另 外 , 該 行 估 計 安 踏 第 三 及 第 四 季 定 單 可 按 年 增 加 50% 及 80% , 繼 續 支 持 盈 利 表 現 , 並 相 信 在 強 勁 業 務 增 長 下 , 安 踏 的 2007 至 2010 年 度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率 可 高 達 32% 。 大 摩 因 此 維 持 安 踏 的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10.80 元 , 反 映 其 前 景 樂 觀 。

控 制 成 本 得 宜
昨 日 安 踏 的 半 年 業 績 , 比 大 摩 估 計 還 要 好 , 難 怪 業 績 公 佈 後 仍 有 此 升 幅 。 根 據 業 績 報 告 , 集 團 期 內 鞋 類 平 均 售 價 92.10 元 , 上 升 7.2% , 平 均 成 本 55.90 元 , 下 跌 3% , 服 裝 平 均 售 價 43.80 元 , 升 5.5% , 成 本 則 持 平 。 鞋 履 服 裝 不 是 日 常 必 需 品 , 故 不 受 政 府 限 價 政 策 影 響 , 同 時 在 油 價 急 升 、 生 產 成 本 急 漲 情 況 下 , 集 團 平 均 成 本 竟 然 可 以 減 少 , 的 確 是 相 當 難 得 。

與 一 拖 ( 038 ) 業 績 長 期 令 人 失 望 之 情 況 不 同 , 安 踏 業 績 過 去 兩 個 年 度 純 利 都 以 倍 數 增 長 , 而 隨 集 團 純 利 基 數 增 大 , 今 年 上 半 年 純 利 仍 有 此 增 幅 , 安 踏 絕 對 稱 得 上 是 高 增 長 內 需 股 。

安 踏 擁 有 強 勁 的 增 長 條 件 , 下 一 步 便 是 看 奧 運 後 中 國 對 體 育 用 品 的 消 費 需 求 , 多 個 傳 媒 都 指 出 , 中 國 距 離 全 民 體 育 仍 有 一 大 段 距 離 , 體 育 設 施 也 不 足 , 但 正 因 此 , 體 育 用 品 股 才 有 值 得 憧 憬 之 處 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90天免費試用網路創業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您可以不回覆我,但您不能不關注這個大好機會

如有打擾之處~請見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