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1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走 勢 現 轉 機


美 股 前 晚 跌 逾 百 點 , 港 股 昨 日 低 開 後 卻 跌 唔 落 , 而 且 越 挾 越 高 , 淡 倉 紛 紛 回 補 , 令 即 市 升 勢 火 上 加 油 , 結 果 指 升 近 2.2% , 收 報 20931 , H 指 更 大 升 逾 4.3% , 收 報 11179 。 本 組 合 所 持 有 的 期 指 淡 倉 , 已 按 策 略 止 賺 。 在 股 市 中 求 存 , 炒 友 必 須 尊 重 市 場 , 當 市 場 方 向 與 自 己 所 想 的 有 異 , 錯 的 一 定 是 自 己 , 應 該 馬 上 止 賺 或 止 蝕 , 以 減 輕 損 失 。

對 於 救 市 之 說 , 小 邱 不 敢 盡 信 , 但 兩 大 指 數 和 眾 多 股 份 ( 特 別 是 H 股 ) 的 圖 表 都 出 現 轉 勢 訊 號 , 不 能 不 加 以 重 視 。

恆 指 跌 破 去 年 8 月 至 今 升 軌 後 , 昨 以 大 陽 燭 回 升 , 陰 陽 燭 為 破 腳 穿 頭 利 好 轉 向 形 態 , 而 且 MACD 熊 差 距 收 窄 , 若 能 及 時 轉 為 牛 差 距 , 更 有 機 會 形 成 利 好 的 底 背 馳 。 從 周 線 圖 上 看 , 指 在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見 利 好 的 錘 頭 , 若 今 明 兩 日 能 維 持 於 現 水 平 , 港 股 中 期 走 勢 就 要 重 新 估 計 。 當 然 , 炒 友 仍 需 提 防 昨 日 之 升 , 只 是 跌 破 升 軌 的 後 抽 而 已 。

H 股 指 數 前 日 見 倒 轉 錘 後 , 昨 以 大 陽 燭 現 破 腳 穿 頭 , 連 出 兩 個 利 好 轉 向 訊 號 , 內 銀 股 如 建 行 ( 939 ) 、 招 行 ( 3968 ) 等 亦 出 現 相 同 訊 號 。 H 指 周 線 圖 在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出 現 T 字 星 , 未 來 兩 日 只 要 守 於 11000 點 之 上 , 中 期 走 勢 亦 大 有 機 會 轉 好 。 基 於 大 勢 或 有 變 , 本 組 合 不 會 貿 然 再 開 淡 倉 , 但 仍 要 觀 察 多 一 兩 日 , 才 決 定 具 體 的 入 市 策 略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