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見 底 有 兆   H 股 秤 先


港 股 近 日 走 勢 極 之 反 覆 , 周 一 急 升 , 周 二 大 插 , 昨 日 又 告 回 升 , 認 真 難 玩 。 不 過 , 經 過 這 幾 日 低 位 震 盪 後 , 大 市 看 來 已 找 到 中 期 底 部 , 一 個 較 好 的 反 彈 浪 可 望 展 開 , 而 H 股 尤 其 值 得 優 先 留 意 。

午 後 伊 朗 試 射 導 彈 , 未 有 震 散 大 市 , 恆 指 升 幅 雖 曾 一 度 大 幅 收 窄 , 但 終 能 收 復 大 部 份 失 地 , 收 報 21805 , 升 幅 2.76% , 陰 陽 燭 為 陀 螺 , 仍 待 升 破 10 日 線 ( 21854 ) 和 短 線 降 軌 阻 力 , 但 總 算 喘 定 。

昨 日 提 及 的 匯 控 ( 005 ) 以 陽 燭 回 升 至 119.2 元 收 市 , 重 返 117 元 圓 頂 頸 線 之 上 , 危 機 暫 解 。

論 走 勢 , H 股 指 數 表 現 更 佳 , 昨 已 升 破 6 月 初 延 伸 下 來 之 降 軌 阻 力 , MACD 即 將 發 出 牛 差 距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小 邱 剛 於 上 周 六 介 紹 的 陰 陽 燭 利 好 形 態 底 部 「 朝 天 腿 」 ( Kicker ) , 正 好 在 這 兩 日 的 H 指 形 成 , 不 過 , 未 來 幾 日 H 指 不 應 跌 回 前 日 的 陰 燭 燭 身 內 , 否 則 形 態 失 效 。

底 部 「 朝 天 腿 」 是 很 強 烈 的 轉 向 利 好 訊 號 , 除 了 H 指 外 , 昨 日 不 少 大 型 國 企 股 都 出 現 此 形 態 , 包 括 左 文 推 介 的 國 壽 ( 2628 ) 、 工 行 ( 1398 ) 、 中 行 ( 3988 ) 、 廣 深 鐵 ( 525 ) 和 中 電 信 ( 728 ) 等 。

本 組 合 一 直 等 候 機 會 入 市 , 等 的 就 是 這 類 轉 勢 訊 號 , 當 然 , 短 期 後 市 暫 時 仍 只 能 以 反 彈 視 之 , 但 已 可 採 取 較 為 積 極 的 態 度 入 市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