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3, 2008

炒 友 Blog : 交 行 快 破 關 候 機 吸 納



隔 晚 美 銀 公 佈 業 績 遠 超 市 場 預 期 , 刺 激 股 價 一 度 彈 升 一 成 , 公 司 表 示 , 7 月 完 成 收 購 Countrywide Financial 後 不 需 要 增 資 , 也 不 會 削 減 股 息 , 並 估 計 此 併 購 年 底 前 會 為 公 司 帶 來 利 潤 。 此 消 息 利 好 , 卻 被 市 後 公 佈 業 績 的 美 國 第 4 大 銀 行 Wachovia 業 績 差 強 人 意 所 拖 累 , 美 股 期 貨 隨 即 急 跌 。

美 國 企 業 業 績 雖 仍 有 餘 波 , 但 已 到 了 尾 聲 , 捱 完 這 幾 間 巨 企 業 績 , 美 股 應 可 暫 時 穩 定 下 來 。 昨 日 港 股 也 在 美 股 睇 跌 之 陰 影 下 , 錄 得 僅 519 億 大 元 的 成 交 額 , 可 見 市 場 氣 氛 實 在 相 當 淡 靜 。 小 邱 仍 然 相 信 港 股 已 見 短 期 底 部 , 原 因 除 了 圖 表 技 術 因 素 之 外 ,匯 控 ( 005 ) 轉 勢 以 及 內 銀 股 有 實 質 支 持 , 也 是 港 股 難 再 大 跌 的 理 由 。

交 銀 國 際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表 示 , 經 過 半 年 的 調 整 , 中 國 上 市 銀 行 的 估 值 已 經 跌 至 08 年 15 倍 PE 及 2.7 倍 P/B 的 價 值 , 這 個 估 值 水 平 與 全 球 上 市 銀 行 的 長 期 估 值 水 平 基 本 持 平 , 惟 內 地 銀 行 股 的 增 長 空 間 卻 要 遠 遠 大 於 成 熟 市 場 的 同 業 。 這 個 估 值 水 平 也 已 接 近 銀 行 股 的 理 論 估 值 底 線 , 內 地 銀 行 股 沒 有 必 要 一 定 要 回 落 到 國 際 及 國 內 的 最 低 位 置 , 才 有 安 全 感 。 報 告 又 稱 , 銀 行 股 目 前 的 股 價 已 經 反 映 悲 觀 預 期 , 09 年 利 潤 出 現 倒 退 的 機 會 不 大 。

中 期 業 績 料 勝 同 業
美 林 日 前 一 份 報 告 也 持 相 若 觀 點 , 對 內 地 銀 行 業 看 法 維 持 正 面 , 認 為 目 前 內 銀 H 股 08 年 PE 平 均 12 倍 至 13 倍 , 盈 利 前 景 也 相 當 清 晰 。 當 中 工 商 銀 行 ( 1398 ) 及 中 國 銀 行 ( 3988 ) 的 防 守 力 持 續 , 信 貸 風 險 相 對 較 低 , 基 礎 穩 健 且 估 值 吸 引 , 屬 內 地 銀 行 H 股 首 選 。

美 林 又 認 為 , 建 設 銀 行 ( 939 ) 與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在 資 產 回 報 及 增 長 率 方 面 旗 鼓 相 當 , 而 建 行 於 珠 三 角 所 承 受 的 信 貸 風 險 較 低 , 估 值 亦 更 為 吸 引 , 故 建 議 投 資 者 棄 招 行 而 換 馬 至 建 行 。

至 於 交 通 銀 行 ( 3328 ) 則 屬 進 可 攻 退 可 守 的 內 銀 H 股 , 該 行 早 前 之 報 告 預 期 , 交 行 上 半 年 盈 利 增 長 92% 至 164 億 元 人 民 幣 , 較 其 他 國 有 銀 行 出 色 , 目 標 價 由 11.30 元 上 調 至 12 元 , 建 議 買 入 。

交 行 今 年 4 月 初 以 大 裂 口 急 升 , 其 後 幾 次 回 落 都 守 於 9.75 元 的 裂 口 區 頂 部 , 至 6 月 中 該 重 要 支 持 終 於 失 守 , 股 價 再 跌 至 8.45 元 止 跌 回 升 。 交 行 本 月 初 升 穿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時 曾 作 推 介 , 上 周 反 彈 至 9.80 元 遇 阻 力 回 落 , 本 周 再 升 至 9.80 元 附 近 的 阻 力 區 , 若 能 上 破 9.90 元 , 應 是 甚 可 信 之 技 術 突 破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9.90 元 或 候 9.60 元 低 位 買 入 , 目 標 回 升 上 11 元 水 平 , 跌 穿 9.3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