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1, 2008

炒 友 Blog : 短 炒 水 位 足 申 銀 博 得 過



美 股 前 晚 大 跌 超 過 200 點 , 今 次 不 再 是 油 價 累 事 , 而 是 大 企 業 包 括 思 科 等 科 技 股 被 大 行 調 低 評 級 與 目 標 價 , 金 融 股 則 繼 續 被 沽 售 。 以 目 前 形 勢 , 美 股 仍 處 於 易 跌 難 升 局 面 , 要 捱 過 業 績 期 才 有 望 止 跌 。

今 次 美 股 大 跌 , 卻 不 見 亞 太 區 股 市 跟 隨 大 跌 , 南 韓 、 日 本 股 市 均 於 低 開 後 極 速 回 穩 , 並 且 倒 升 收 市 。 事 實 上 , 區 內 股 市 近 期 十 分 弱 勢 , 跌 幅 早 已 遠 超 美 股 , 在 過 去 的 個 多 月 , 撤 資 潮 相 當 龐 大 , 基 金 沽 售 新 興 市 場 股 票 , 有 接 近 尾 聲 的 味 道 。

港 股 早 段 跌 約 300 點 , 其 後 倒 升 , 大 致 跟 隨 亞 太 股 市 , 值 得 留 意 是 國 內 A 股 下 午 急 回 , 希 望 只 是 上 證 綜 指 觸 及 3000 點 阻 力 不 破 , 屬 技 術 回 吐 的 沽 盤 。 昨 日 走 勢 特 別 強 勁 的 是 中 資 股 , 升 勢 且 延 至 其 他 中 型 股 , 不 少 股 份 出 現 大 戶 買 貨 手 影 。
正 如 日 前 所 說 , 國 內 A 股 於 業 績 預 告 期 紛 紛 報 佳 音 , 而 A 股 又 跌 得 較 早 及 累 積 跌 幅 大 , 現 價 有 一 定 支 持 , 當 中 盈 喜 頻 傳 的 中 資 金 融 股 可 特 別 看 高 一 線 。

日 前 恆 生 ( 011 ) 旗 下 持 有 的 A 股 興 業 銀 行 也 發 佈 盈 喜 , 公 司 表 示 上 半 年 度 實 現 淨 利 潤 應 可 錄 得 超 過 7 成 的 按 年 升 幅 , 即 上 半 年 最 少 賺 61.9 億 多 元 人 民 幣 。 興 業 銀 行 上 半 年 利 潤 大 增 的 原 因 , 與 上 周 發 盈 喜 的 3 隻 內 銀 股 工 行 ( 1398 ) 、 招 行 ( 3968 ) 和 中 信 銀 行 ( 998 ) 所 持 理 由 相 似 , 即 各 項 業 務 穩 健 發 展 , 利 息 較 上 年 同 期 擴 大 , 中 間 業 務 收 入 大 幅 增 長 。 小 邱 相 信 , 外 圍 市 況 即 使 續 跌 , 中 資 金 融 股 仍 是 最 佳 的 抗 跌 股 , 且 有 助 H 指 及 指 抵 抗 外 圍 股 市 跌 勢 。

目 標 價 5 元
昨 日 推 行 的 國 壽 ( 2628 ) 一 度 升 逾 3% , 收 市 升 2% , 招 行 更 升 逾 4% , 以 A 股 昨 日 表 現 , 中 資 金 融 股 可 說 是 十 分 硬 淨 , 參 考 今 年 3 月 中 港 股 見 底 回 升 後 , 中 資 股 於 半 個 月 時 間 飛 升 兩 成 , 可 見 中 資 股 一 向 行 先 一 步 , 對 後 市 有 一 定 示 性 。

如 國 內 A 股 逐 步 回 穩 , 除 保 險 股 受 惠 之 外 , 證 券 股 亦 可 留 意 , 昨 日 光 大 控 股 ( 165 ) 急 升 6% , 炒 落 後 可 博 申 銀 萬 國 ( 218 ) 。 申 銀 近 期 低 位 4 元 有 不 俗 支 持 , 3 月 中 低 位 亦 是 4 元 , 有 機 會 以 雙 底 回 升 , 昨 以 陽 燭 高 收 , MACD 有 勢 現 熊 牛 。

另 中 央 今 年 4 月 底 宣 佈 減 股 票 印 花 稅 , 申 銀 當 日 急 升 高 收 7.41 元 , 現 價 4.41 元 , 比 當 日 還 要 低 3 元 。
買 賣 策 略 : 候 機 在 4.3 至 4.5 元 買 入 , 短 線 阻 力 20 日 線 4.75 元 , 短 炒 目 標 為 降 軌 阻 力 5 元 , 失 守 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