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喜 獲 及 時 雨



美 股 隔 晚 因 限 制 沽 空 和 油 價 續 跌 而 大 幅 回 升 , 為 港 股 打 了 一 支 強 心 針 ,恆 指 和 H 指 昨 日 分 別 彈 升 2.4% 和 2.9% , 成 交 雖 然 稍 增 至 634 億 元 , 仍 嫌 薄 弱 。
剛 剛 說 過 , 港 股 太 受 外 圍 影 響 , 美 國 一 個 新 消 息 入 市 , 隨 時 可 令 港 股 大 上 大 落 , 故 在 重 要 支 持 位 失 守 之 前 , 仍 不 宜 看 得 過 淡 , 昨 日 的 市 況 正 是 如 此 。 同 樣 道 理 , 在 突 破 重 要 阻 力 位 前 , 炒 友 仍 不 宜 過 於 樂 觀 , 認 定 必 然 轉 勢 。

無 論 如 何 , 昨 日 之 升 對 港 股 可 算 是 及 時 雨 , 起 碼 可 以 暫 脫 險 境 , 指 不 但 重 返 10 日 線 之 上 , 更 全 數 補 回 周 二 的 下 跌 裂 口 , 可 惜 的 是 未 能 高 收 , 陰 陽 燭 見 陀 螺 , 並 再 次 受 制 於 20 日 線 ( 21970 ) , 暫 仍 未 可 輕 言 轉 勢 。

不 過 , 重 磅 股 匯 控 ( 005 ) 走 勢 出 現 轉 機 , 令 人 鼓 舞 。 控 周 二 以 裂 口 跌 破 115.6 元 支 持 後 , 並 沒 有 如 預 期 般 下 試 109 元 , 反 而 出 現 四 個 利 好 訊 號 : ( 1 ) 周 三 以 「 倒 轉 鎚 」 收 市 ; ( 2 ) 昨 以 裂 口 陽 燭 上 升 , 未 來 幾 日 若 不 補 回 上 升 裂 口 , 即 為 「 島 形 底 」 ; ( 3 ) RSI 見 底 背 馳 , 而 且 率 先 升 破 降 軌 ; ( 4 ) 今 日 股 價 若 變 動 不 大 , 周 線 圖 將 出 現 「 鎚 頭 」 利 好 轉 向 訊 號 。

由 此 看 來 , 控 周 二 之 跌 可 能 是 假 突 破 , 若 然 如 此 , 則 控 開 展 反 彈 浪 可 期 。 控 若 好 , 相 信 大 市 表 現 亦 不 會 太 差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