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7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交 所 退 守 100 元 關



美 股 前 晚 續 跌 , 內 地 A 股 亦 挫 , 但 港 股 前 日 跌 得 多 , 昨 日 得 以 反 彈 , 惟 升 幅 似 有 若 無 , 指 和 H 指 均 升 0.2% 左 右 , 成 交 598 億 元 , 入 市 撈 底 的 資 金 並 未 增 多 。

恆 指 昨 日 收 報 21223 , 升 48 點 。 即 市 曾 創 跌 浪 新 低 20988 , 幸 而 收 市 重 返 21000 之 上 , 總 算 守 住 此 關 。 不 過 , 正 所 謂 「 久 守 必 失 」 , 恆 指 未 來 幾 日 必 須 盡 快 上 破 10 日 線 ( 21602 ) , 最 好 是 補 回 本 周 二 的 下 跌 裂 口 ( 21644 至 21871 ) , 否 則 下 破 21000 和 考 驗 3 月 低 位 20572 支 持 的 機 會 甚 高 。

港 股 上 周 反 彈 所 帶 來 的 希 望 , 已 隨 本 周 的 跌 市 逐 漸 消 失 , 指 的 形 勢 再 次 回 到 前 周 所 面 對 的 險 境 。 小 邱 對 後 市 當 然 存 有 戒 心 , 但 重 要 支 持 位 一 日 未 破 , 仍 不 宜 看 得 過 淡 。 畢 竟 港 股 太 受 外 圍 影 響 , 美 國 房 貸 危 機 尚 在 發 展 中 , 相 關 的 一 個 新 消 息 , 隨 時 可 以 令 到 港 股 大 上 大 落 。

恆 指 走 勢 已 到 關 鍵 時 刻 , 港 交 所 ( 388 ) 亦 然 。 早 前 提 過 港 交 所 已 跌 破 大 型 頭 肩 頂 頸 線 , 必 須 盡 快 重 返 其 上 , 方 可 脫 險 。 然 而 港 交 所 上 周 的 反 彈 , 並 未 能 重 返 頸 線 之 上 , 而 本 周 至 今 的 下 跌 , 卻 令 港 交 所 再 次 考 驗 100 元 大 關 , 此 關 若 失 , 即 確 認 上 周 的 反 彈 只 是 後 抽 , 後 市 將 出 現 頗 大 的 跌 幅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