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2, 2008

邱 組 合 : 中 移 動 下 試 關 鍵 位




港 股 假 前 反 彈 , 惟 彈 力 有 限 , 屬 於 粉 飾 櫥 窗 居 多 。 外 圍 股 市 昨 日 繼 續 下 沉 , 港 股 今 日 實 在 不 易 延 續 反 彈 。
日 前 說 過 , 未 來 一 兩 周 是 港 股 的 關 鍵 時 刻 , 再 跌 不 要 緊 , 但 3 月 25 日 恆 指 的 「 島 形 底 」 上 升 裂 口 ( 21471 至 21691 ) 切 勿 全 數 補 回 , 否 則 後 市 走 勢 將 更 劣 。
從 重 磅 股 走 勢 看 , 亦 可 看 出 形 勢 之 凶 險 。 左 文 談 過 的 匯 控 ( 005 ) , 走 勢 並 不 樂 觀 , 至 於 另 一 重 磅 股 中 移 動 ( 941 ) , 亦 到 了 關 鍵 時 刻 。
從 日 線 圖 上 看 , 中 移 動 RSI 出 現 弱 勢 底 背 馳 後 , 近 期 算 是 喘 穩 , 在 103 至 110 元 之 間 橫 行 , MACD 亦 出 現 熊 牛 平 淡 倉 訊 號 , 若 外 圍 形 勢 配 合 , 或 有 機 會 組 織 一 次 反 彈 。
然 而 從 月 線 圖 分 析 , 中 移 動 的 中 長 線 走 勢 亦 不 樂 觀 。 股 價 於 去 年 10 月 和 11 月 以 「 平 頂 」 見 頂 回 落 , 至 今 年 3 月 組 織 反 彈 , 但 5 月 又 以 「 穿 頭 破 腳 」 回 落 , 連 續 兩 個 月 出 現 大 陰 燭 , 下 跌 趨 勢 再 次 形 成 。
中 移 動 於 6 月 以 104.8 元 收 市 , 貼 近 月 線 圖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( 即 20 月 線 101.98 元 ) , 該 線 又 與 去 年 9 月 延 伸 至 今 的 升 軌 大 致 重 。 中 移 動 短 期 若 下 試 該 水 平 , 相 信 不 會 一 次 過 跌 穿 , 但 再 試 則 難 說 得 很 , 而 一 旦 跌 穿 , 量 度 跌 幅 都 幾 得 人 驚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