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9, 2008

炒 友 Blog : 沽 到 強 勢 股  恆 生 試 133 元



港 股 周 一 大 反 彈 之 後 , 昨 日 升 幅 化 為 烏 有 不 特 止 , 還 要 跌 突 , 指 勁 跌 近 700 點 收 市 。 昨 日 之 跌 , 也 不 是 有 甚 麼 重 大 利 淡 消 息 , 美 股 雖 跌 也 不 過 數 十 點 , 油 價 升 , 股 市 要 跌 , 周 一 晚 油 價 急 插 , 股 市 也 要 跌 ! 至 於 國 內 股 市 昨 日 尚 算 企 穩 , 如 此 背 景 港 股 都 可 以 勁 跌 700 點 , 只 能 佩 服 淡 友 大 戶 之 實 力 及 凶 狠 。

歐 美 金 融 股 沽 壓 重
周 一 晚 拖 累 美 股 由 升 百 點 變 倒 跌 , 導 火 線 之 一 是 美 國 三 藩 市 聯 儲 銀 行 行 長 認 為 , 聯 儲 局 於 有 需 要 時 , 應 以 強 硬 手 段 壓 抑 通 脹 。 以 上 言 論 基 本 上 與 伯 南 克 支 持 強 美 元 的 方 向 一 致 , 但 美 國 咁 多 聯 儲 銀 行 , 個 個 你 一 言 我 一 語 成 何 體 統 ? 格 老 時 代 肯 定 不 會 如 此 亂 龍 。 以 上 藉 口 再 加 Finnie Mac 及 Freddie Mac 兩 大 房 貸 機 構 可 能 需 進 一 步 集 資 , 拖 累 美 股 高 位 大 幅 下 挫 。

正 如 近 日 所 說 , 歐 美 大 型 金 融 企 業 即 將 公 佈 業 績 , 始 終 是 一 個 計 時 炸 彈 , 由 於 今 年 初 多 家 大 型 金 融 機 構 的 「 混 賬 」 才 曝 光 , 故 情 況 有 多 嚴 重 , 上 半 年 的 業 績 相 當 關 鍵 , 近 日 美 國 金 融 股 急 挫 , 看 來 華 爾 街 對 此 戒 心 極 大 。
另 一 問 題 是 市 場 似 乎 意 識 到 大 量 巨 企 將 要 在 市 場 集 資 , 以 應 付 資 金 需 求 , 事 實 上 近 日 紛 紛 有 公 司 放 風 可 能 集 資 , 在 大 量 新 股 即 將 推 出 市 面 情 況 下 , 股 份 難 免 出 現 沽 壓 。 以 港 股 近 期 沽 壓 之 重 , 看 來 大 戶 頗 有 信 心 日 後 能 在 較 低 價 位 慢 慢 買 回 , 這 點 不 得 不 防 。

經 過 上 周 四 下 午 以 及 昨 日 的 「 摧 殘 」 , 散 戶 入 市 信 心 應 該 已 被 磨 蝕 得 七 七 八 八 , 再 來 多 一 兩 次 洶 湧 的 升 市 , 也 未 必 太 多 人 會 跟 。 可 以 預 期 , 在 未 來 一 段 日 子 成 交 萎 縮 將 成 定 局 。 現 在 很 多 人 都 在 等 一 次 恐 慌 性 拋 售 出 現 才 入 市 , 當 大 戶 小 戶 都 敢 於 低 位 入 市 , 成 交 增 至 千 億 元 , 屆 時 大 市 方 有 轉 機 。

周 線 技 術 走 勢 轉 差
在 近 期 反 覆 的 跌 市 中 , 弱 勢 股 自 然 屢 試 低 位 , 而 強 勢 股 亦 不 好 過 , 本 地 銀 行 股 一 向 抗 跌 力 甚 強 的 恆 生 ( 011 ) 、 東 亞 ( 023 ) 也 屢 遭 狂 沽 , 希 望 是 跌 市 臨 近 尾 聲 的 先 兆 。

恆 生 上 周 升 抵 168 元 高 位 , MACD 呈 複 式 頂 背 馳 , 即 日 以 「 穿 頭 破 腳 」 大 陰 燭 急 挫 , 其 後 再 連 跌 幾 日 ,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向 下 撐 開 , MACD 也 將 現 雙 熊 。 周 線 圖 上 , 生 去 年 12 月 升 抵 170 元 後 見 頂 回 落 , 168 至 170 元 將 成 重 要 頂 部 阻 力 , 周 線 MACD 也 剛 現 牛 熊 ,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失 守 , 後 市 較 大 支 持 在 133 元 , 去 年 9 月 以 來 , 該 位 三 次 受 考 驗 皆 守 穩 , 若 133 元 都 失 守 , 則 得 人 驚 矣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