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5, 2008

炒 友 Blog : 二 線 中 資 股 接 力 上 電 睇 5 元



上 周 房 利 美 及 房 貸 美 引 發 金 融 市 場 動 盪 , 昨 日 在 亞 洲 股 市 開 市 前 , 美 國 政 府 提 出 拯 救 方 案 , 因 此 昨 日 區 內 股 市 並 無 大 幅 低 開 , 反 而 普 遍 靠 穩 。

港 股 昨 日 高 開 , 表 現 應 是 大 部 份 市 場 人 士 預 期 之 外 , 不 過 高 位 僅 維 持 短 時 間 , 指 其 後 掉 頭 下 挫 , 低 位 則 守 穩 21800 , 升 勢 仍 未 被 破 壞 。

經 過 上 周 的 「 驚 嚇 」 之 後 , 大 市 成 交 回 落 至 600 億 元 以 下 , 上 周 反 彈 市 成 交 增 加 之 後 , 本 周 似 傾 向 觀 望 。 事 實 上 , 本 周 也 實 在 太 多 變 數 , 美 林 、 花 旗 等 季 度 業 績 隨 時 有 出 人 意 表 的 事 件 發 生 , 即 使 近 期 相 關 金 融 股 已 累 積 跌 了 不 少 , 投 資 者 亦 不 敢 太 過 進 取 。

有 此 背 景 , 預 料 本 周 初 港 股 以 至 亞 太 股 市 都 很 難 會 有 突 破 發 展 , 大 市 應 傾 向 牛 皮 窄 幅 波 動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控 ( 005 ) 上 周 跌 破 117 元 支 持 後 隨 即 回 升 , 昨 日 又 再 回 落 到 117 元 以 下 , 由 於 控 頗 為 跟 隨 環 球 金 融 股 變 動 , 大 笨 象 短 期 走 勢 亦 受 影 響 。

後 市 會 否 繼 續 反 彈 , 還 要 睇 A 股 表 現 。 隨 中 資 企 業 將 陸 續 公 佈 業 績 , 相 信 市 場 最 終 都 會 認 同 中 資 股 的 估 值 , 若 業 績 非 太 差 , 中 資 股 的 反 彈 , 應 該 不 止 於 此 。

摩 根 士 丹 利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表 示 , 雖 然 該 行 認 為 中 國 證 券 市 場 仍 處 向 下 調 整 , 對 短 線 投 資 者 而 言 屬 於 困 難 的 市 場 , 但 對 於 長 線 投 資 者 來 說 , 價 值 正 在 浮 現 。 中 國 經 濟 正 進 入 周 期 性 下 滑 , 而 非 長 期 下 跌 , 現 時 的 恐 慌 沽 售 正 是 長 線 投 資 者 「 撈 底 」 的 機 會 。

內 銀 股 整 固
報 告 表 示 , 一 些 高 質 素 的 公 司 , 雖 然 正 面 對 行 業 周 期 性 下 滑 , 但 同 時 減 少 競 爭 及 有 利 搶 佔 市 場 佔 有 率 , 一 旦 行 業 周 期 回 升 , 將 能 迅 速 復 蘇 。 年 初 至 今 MSCI 中 國 指 數 下 跌 27% , 下 跌 周 期 已 令 整 體 08 年 預 測 PE 及 P/B 分 別 由 22.5 倍 及 4.5 倍 , 下 降 至 14.4 倍 及 2.8 倍 , 雖 然 該 行 並 不 認 為 此 為 短 期 的 底 部 , 但 個 別 股 份 的 長 遠 增 長 價 值 已 開 始 浮 現 。

熱 門 中 資 股 如 頻 發 盈 喜 的 銀 行 股 上 周 率 先 勁 升 , 本 周 或 進 入 整 固 期 , 是 時 候 留 意 仍 在 低 位 橫 行 , 而 具 一 定 質 素 的 第 二 梯 隊 , 如 上 海 電 氣 ( 2727 ) 。

候 4 元 買 入
上 電 去 年 8 月 宣 佈 大 重 組 後 以 大 裂 口 急 升 , 其 後 輾 轉 升 至 10 月 高 位 8.59 元 。 經 大 半 年 下 跌 , 上 電 已 補 回 去 年 留 下 之 特 大 裂 口 , 股 價 雖 不 易 出 現 大 升 浪 , 卻 有 不 俗 反 彈 空 間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上 海 電 氣 候 回 吐 至 4 元 水 平 買 入 , 博 反 彈 目 標 5 元 , 跌 穿 3.6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