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25, 2008

炒 友 Blog : 深 控 炒 落 後 破 頸 線 買 入



美 股 隔 晚 表 現 牛 皮 , 經 過 近 期 一 連 串 的 業 績 公 佈 之 後 , 美 股 暫 時 缺 乏 新 消 息 刺 激 , 牛 皮 整 固 是 合 理 發 展 , 短 期 較 有 機 會 影 響 大 市 的 , 僅 今 晚 的 多 個 經 濟 數 據 , 但 看 來 不 似 會 導 致 美 股 大 幅 上 落 。 近 期 主 導 股 市 走 向 的 , 實 際 上 應 是 油 價 , 油 價 急 跌 , 市 場 上 的 壞 消 息 也 可 以 即 時 消 化 , 短 期 如 油 價 出 現 技 術 反 彈 , 美 股 或 會 借 勢 回 吐 。

昨 日 港 股 在 連 升 多 日 後 終 見 較 明 顯 的 回 吐 , 雖 然 下 午 內 地 A 股 升 幅 擴 大 , 惟 期 指 在 23400 水 平 已 見 有 相 當 大 的 沽 壓 , 指 在 略 破 50 日 線 後 現 陰 燭 低 收 , 看 來 短 線 升 浪 應 要 暫 告 一 段 落 。 至 於 調 整 的 幅 度 相 信 不 會 太 深 , 內 地 股 市 在 奧 運 前 不 似 會 大 跌 , 美 股 也 暫 時 擺 脫 了 淡 勢 , 港 股 稍 為 回 落 , 應 會 有 資 金 趁 低 吸 納 , 限 制 了 下 跌 空 間 。

周 線 圖 上 , 指 剛 好 升 抵 20 周 線 遇 阻 , 然 10 周 線 22959 應 可 提 供 初 步 支 持 , 至 於 月 線 圖 , 指 錘 頭 陽 燭 已 成 , 若 外 圍 無 重 大 變 化 , 指 月 尾 高 收 機 會 較 大 , 期 指 料 亦 可 高 位 結 算 。

今 次 大 反 彈 , 表 現 最 強 股 份 之 一 是 控 ( 005 ) , 自 上 周 三 見 底 後 , 股 價 急 彈 最 多 18 元 , 以 大 笨 象 來 說 相 當 罕 見 , 但 畢 竟 已 出 現 了 5 個 上 升 裂 口 , 短 期 料 先 作 整 固 。 由 於 控 已 升 穿 及 企 穩 50 日 線 之 上 , 相 信 其 他 藍 籌 股 在 今 次 反 彈 浪 最 終 都 可 升 穿 50 日 線 。

資 金 充 裕   有 利 拓 展
短 期 入 市 , 繼 續 吼 落 後 二 線 股 , 今 日 推 介 深 圳 控 股 ( 604 ) 。 深 控 作 為 內 地 較 具 規 模 的 房 地 產 發 展 股 , 其 股 價 表 現 卻 長 期 落 後 於 同 業 , 例 如 與 龍 頭 股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比 較 , 中 海 股 價 已 自 本 月 低 位 回 升 28% , 深 控 卻 只 回 升 約 12% 。 若 在 內 房 股 初 見 底 時 買 入 深 控 , 升 幅 完 全 不 吸 引 , 但 在 內 房 股 紛 紛 自 低 位 大 幅 回 升 後 , 現 位 買 深 控 卻 大 有 機 會 追 落 後 。

深 控 以 往 主 要 業 務 包 括 在 內 地 從 事 物 業 投 資 及 發 展 、 交 通 運 輸 、 基 建 投 資 、 物 業 管 理 、 製 造 、 銷 售 工 業 及 商 業 產 品 等 , 經 近 年 積 極 重 組 , 已 將 資 源 集 中 發 展 房 地 產 業 務 。

集 團 去 年 6 月 中 曾 趁 股 價 處 於 較 高 位 , 以 每 股 6.56 元 配 售 2 億 股 , 籌 得 資 金 逾 13 億 元 , 加 上 與 銀 行 簽 訂 16 億 元 貸 款 , 以 及 本 身 有 充 裕 現 金 , 可 供 動 用 的 資 金 近 60 億 元 , 有 足 夠 資 源 發 展 核 心 業 務 和 增 加 土 儲 , 受 宏 調 收 緊 銀 根 的 影 響 也 較 細 , 是 對 比 其 他 內 房 股 的 一 大 優 勢 。

買 賣 策 略 : 深 控 最 近 形 成 的 小 雙 底 , 頸 線 阻 力 在 2.99 元 , 升 穿 追 入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3.40 元 , 跌 穿 2.7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