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0, 2008

炒 友 Blog : 博 A 股 見 底 短 炒 首 選 國 壽


周 二 美 股 期 指 於 亞 洲 時 段 曾 下 挫 百 點 , 但 當 晚 竟 然 先 跌 後 勁 升 逾 150 點 , 因 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發 表 演 說 , 表 示 聯 儲 局 可 能 將 早 前 向 一 級 市 場 交 易 商 , 包 括 美 國 大 型 投 資 銀 行 提 供 的 緊 急 貸 款 措 施 延 長 至 明 年 , 強 調 聯 儲 局 會 致 力 恢 復 金 融 市 場 穩 定 。

今 年 3 月 , 貝 爾 斯 登 出 現 財 政 危 機 , 聯 儲 局 為 紓 解 金 融 業 缺 水 問 題 , 遂 決 定 接 受 AAA 級 別 債 券 及 其 他 金 融 資 產 , 作 為 取 得 聯 儲 局 直 接 貸 款 的 抵 押 品 , 為 期 半 年 。 以 上 緊 急 貸 款 可 獲 延 長 , 表 面 上 只 屬 「 吊 鹽 水 」 式 的 臨 時 措 施 , 但 有 分 析 家 指 , 這 顯 示 聯 儲 局 仍 然 覺 得 金 融 市 場 未 夠 穩 定 到 讓 他 們 放 棄 此 臨 時 措 施 , 並 推 論 聯 儲 局 今 年 內 可 能 不 會 加 息 。

美 息 若 不 上 調 或 延 遲 上 調 , 對 苟 延 殘 喘 的 美 國 樓 市 幫 助 極 大 , 美 國 金 融 機 構 更 可 鬆 一 口 氣 , 加 上 油 價 急 跌 , 令 美 股 可 以 戲 劇 性 回 升 。 可 以 預 計 , 未 來 一 段 時 間 必 然 會 有 更 多 金 融 市 場 的 利 淡 消 息 , 美 國 政 府 亦 會 不 斷 出 口 及 出 手 救 市 。

由 於 多 了 一 個 托 市 之 手 , 料 淡 友 也 不 致 於 太 過 放 肆 , 加 上 內 地 A 股 已 告 回 穩 , 為 港 股 多 添 一 道 屏 障 。 上 星 期 至 今 , 港 股 大 幅 波 動 , 炒 友 應 發 現 , 幾 次 跟 A 股 升 勢 買 貨 , 都 會 於 即 日 或 翌 日 掉 頭 被 狂 質 , 但 跌 到 四 腳 跌 天 時 , 又 往 往 可 以 止 跌 回 升 , 認 真 難 以 捉 摸 。 假 如 港 股 真 可 以 見 底 回 升 , 要 佩 服 大 戶 近 幾 日 精 心 佈 局 的 震 倉 。

A 股 業 績 普 遍 理 想
上 證 綜 指 昨 回 升 106 點 , 走 勢 進 一 步 改 善 , 如 今 日 續 升 , 將 可 升 穿 上 月 底 的 一 個 反 彈 浪 頂 , 扭 轉 一 浪 低 於 一 浪 困 局 , 如 再 升 破 3000 點 的 「 雙 底 」 阻 力 , 後 市 更 樂 觀 。

內 地 傳 媒 引 述 數 據 指 , 內 地 A 股 582 家 已 發 佈 業 績 預 告 的 公 司 中 , 預 期 業 績 有 增 長 達 216 家 , 其 中 108 家 盈 利 增 幅 逾 倍 , 盈 利 繼 續 增 長 有 27 家 , 盈 利 略 增 有 93 家 , 扭 虧 為 盈 者 52 家 , 合 計 佔 66% , 公 司 業 績 理 想 或 是 提 振 A 股 的 最 大 動 力 。

睇 好 A 股 , 中 國 人 壽 ( 2628 ) 將 是 短 炒 首 選 , 集 團 首 席 投 資 執 行 官 日 前 表 示 , 目 前 國 壽 持 有 的 股 票 及 基 金 市 值 接 近 3000 億 元 人 民 幣 , A 股 回 升 當 然 受 惠 。 國 壽 早 前 跌 抵 25.2 元 , 接 近 今 年 3 月 低 位 即 見 支 持 , 昨 升 抵 降 軌 阻 力 及 20 日 線 , 而 RSI 已 率 先 升 破 降 軌 , MACD 重 現 牛 差 , 再 升 將 確 認 破 位 , 上 試 50 日 線 30.5 元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國 壽 若 升 穿 昨 日 高 位 27.85 元 可 追 入 , 若 回 吐 , 則 候 跌 近 10 日 線 26.8 元 買 貨 , 目 標 30.5 元 , 失 守 25.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