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08, 2008

炒 友 Blog : 內 銀 股 值 博   交 行 吼 位 買


港 股 低 開 後 反 覆 挾 上 , 國 內 A 股 向 好 當 然 是 一 大 理 由 , 亞 洲 交 易 時 段 油 價 下 挫 , 亦 利 好 投 資 氣 氛 。 其 實 上 周 四 已 見 中 資 股 入 市 契 機 , 無 奈 當 日 下 午 被 狂 質 , 再 一 次 震 散 入 市 信 心 。

上 證 綜 指 昨 已 重 上 10 日 線 , 短 期 見 底 機 會 不 低 , 配 合 國 內 官 方 傳 媒 表 態 不 想 房 地 產 市 場 被 過 度 打 壓 , 加 息 壓 力 紓 緩 , 對 股 市 也 是 一 大 利 好 支 持 。
昨 日 指 升 近 500 點 , 但 美 中 不 足 是 成 交 不 配 合 , 連 600 億 元 亦 不 夠 , 不 過 正 如 日 前 分 析 , 多 家 歐 美 金 融 機 構 即 將 公 佈 業 績 , 始 終 是 重 大 不 明 朗 因 素 , 短 期 觀 望 氣 氛 濃 厚 在 所 難 免 。

留 意 奧 運 概 念 股
不 少 炒 友 想 等 未 來 兩 周 大 企 業 公 佈 業 績 , 趁 壞 消 息 盡 出 時 買 平 貨 , 但 人 人 都 有 此 想 法 時 , 資 金 偷 步 率 先 入 市 , 恐 怕 到 時 未 必 有 平 貨 可 買 , 目 前 入 市 之 難 處 , 正 在 於 此 。 應 市 之 策 略 除 了 跟 勢 短 炒 外 , 另 一 方 法 是 小 注 吸 納 心 水 股 , 抱 住 即 使 再 跌 亦 輸 極 有 限 之 心 態 持 貨 , 既 不 會 錯 過 可 能 出 現 之 大 反 彈 , 亦 可 控 制 風 險 。

日 前 提 過 的 內 房 股 , 有 消 息 支 持 下 是 短 炒 之 選 , 卻 不 是 小 邱 的 真 正 心 水 股 。 北 京 奧 運 舉 行 在 即 , 但 相 關 概 念 股 卻 幾 乎 未 炒 過 , 如 今 距 奧 運 不 足 1 個 月 , 如 果 要 炒 應 會 在 這 三 幾 星 期 炒 上 , 是 時 候 留 意 這 類 股 份 有 否 收 集 手 影 , 國 航 ( 753 ) 昨 日 升 幅 特 別 強 勁 , 若 配 合 油 價 急 跌 , 值 得 加 倍 留 意 。

短 炒 目 標 10.1 元
另 一 類 值 得 分 段 低 吸 的 股 份 是 內 銀 股 , 繼 工 行 ( 1398 ) 後 ,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及 中 信 銀 行 ( 998 ) 亦 分 別 發 出 盈 喜 , 按 中 國 會 計 準 則 ,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按 年 增 長 1 倍 及 1.5 倍 以 上 。

盈 喜 公 佈 後 , 摩 根 大 通 隨 即 發 表 題 為 「 為 宏 觀 不 確 定 性 解 碼 」 的 內 地 銀 行 研 究 報 告 , 摩 通 雖 承 認 內 地 銀 行 的 經 營 環 境 不 如 前 , 08 年 盈 利 增 長 或 大 幅 放 緩 , 但 現 價 已 誇 大 利 淡 因 素 。

報 告 指 , 內 銀 股 現 價 反 映 周 期 平 均 信 貸 成 本 高 得 不 合 理 , 若 非 反 映 市 場 誇 大 資 產 質 素 惡 化 情 況 , 便 是 內 銀 股 被 給 予 過 低 的 增 長 預 測 。

招 行 昨 急 升 9% , 追 落 後 可 留 意 同 為 高 增 長 商 業 銀 行 的 交 通 銀 行 ( 3328 ) , 其 股 價 近 兩 月 形 成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, 通 道 頂 阻 力 剛 好 為 20 日 線 所 在 , 上 周 低 位 8.45 元 已 出 現 RSI 底 背 馳 , 昨 更 升 穿 RSI 降 軌 , MACD 有 勢 重 現 熊 牛 , 具 備 條 件 博 反 彈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候 升 破 20 日 線 9.2 元 追 入 , 博 上 試 50 日 線 10.1 元 , 如 先 現 回 吐 , 可 候 8.8 元 吸 納 , 失 守 8.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