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30, 2008

炒 友 Blog : 跌 至 支 持 位 新 地 破 位 追



道 指 周 一 晚 又 再 大 跌 逾 200 點 , 在 短 短 3 個 交 易 日 , 道 指 竟 可 大 跌 500 點 , 的 確 事 不 尋 常 , 現 在 看 來 , 應 是 與 周 一 晚 收 市 後 美 林 的 公 佈 有 關 。 美 林 稱 , 同 意 將 賬 面 306 億 美 元 的 擔 保 債 務 憑 證 ( CDO ) , 以 作 價 67 億 美 元 出 售 予 私 募 投 資 基 金 , 這 將 導 致 第 三 季 出 現 44 億 美 元 的 資 產 減 值 。

美 林 又 同 意 撤 銷 價 值 35 億 美 元 的 信 用 違 約 互 換 合 約 並 終 止 訴 訟 , 從 而 幫 助 救 援 債 券 保 險 商 Capital Assurance , 這 項 和 解 方 案 , 連 同 其 他 CDO 保 護 工 具 方 面 的 潛 在 和 解 案 , 將 導 致 13 億 美 元 的 資 產 減 值 。 美 林 另 外 宣 佈 , 計 劃 新 發 行 超 過 2 億 股 普 通 股 , 籌 集 85 億 美 元 資 金 , 新 加 坡 淡 馬 錫 已 同 意 購 買 其 中 34 億 美 元 的 新 股 , 以 示 此 單 一 大 股 東 的 繼 續 支 持 。

評 級 機 構 標 準 普 爾 上 月 初 將 美 林 評 級 調 低 , 並 把 美 林 前 景 展 望 列 為 「 負 面 」 , 美 林 以 上 的 發 行 新 股 、 出 售 資 產 等 一 連 串 行 動 , 相 信 就 是 為 了 鞏 固 信 用 評 級 , 而 經 以 上 公 佈 後 , 穆 隨 即 宣 佈 將 其 評 級 維 持 在 A2 。 對 美 林 而 言 , 以 上 行 動 當 然 可 以 視 為 好 消 息 , 但 對 其 他 持 有 CDO 資 產 的 金 融 機 構 卻 非 好 事 , 未 來 要 更 「 現 實 」 地 向 有 關 資 產 估 值 及 撇 賬 。

華 爾 街 這 幾 天 狂 沽 金 融 股 , 若 說 這 單 交 易 事 前 無 人 露 口 風 , 好 難 令 人 相 信 , 但 壞 消 息 曝 光 後 , 短 期 美 股 應 可 止 跌 回 穩 。 從 亞 洲 股 市 及 歐 股 早 段 表 現 來 看 , 市 場 應 已 消 化 此 消 息 。 港 股 4 個 交 易 日 勁 跌 1280 點 , 在 近 日 的 反 彈 市 幾 乎 日 日 以 大 裂 口 升 上 去 , 在 跌 市 中 亦 以 大 裂 口 下 跌 , 難 怪 吸 引 股 民 炒 牛 熊 證 , 若 買 中 等 於 一 開 市 就 即 派 彩 。

反 彈 似 未 完 結
從 若 干 重 磅 股 看 , 昨 低 開 後 以 錘 頭 或 長 尾 十 字 星 高 收 看 , 初 步 有 調 整 見 底 機 會 , 未 來 一 兩 日 若 得 以 現 陽 燭 回 升 , 後 市 仍 有 轉 機 。 其 中 一 隻 現 錘 頭 的 股 份 , 為 新 鴻 基 地 產 ( 016 ) , 昨 日 低 位 113.40 元 , 剛 好 跌 抵 20 日 線 、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及 由 7 月 初 低 位 延 伸 之 上 升 軌 支 持 , 後 市 守 得 住 該 重 要 支 持 位 112.50 元 , 反 彈 應 該 未 完 。

新 地 算 是 最 強 勢 的 地 產 股 之 一 , 經 近 日 調 整 , 平 均 線 仍 保 持 強 勢 , 10 日 線 升 穿 20 日 線 後 , 日 內 將 升 至 50 日 線 , 若 升 穿 可 再 發 出 另 一 「 黃 金 交 叉 」 , MACD 雖 現 牛 差 收 窄 , 但 如 股 價 得 以 及 時 轉 強 , MACD 仍 有 機 會 發 出 雙 牛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50 日 線 及 短 期 降 軌 阻 力 117.40 元 買 入 , 博 反 彈 目 標 128 至 130 元 水 平 , 即 由 5 月 高 位 144.50 元 跌 至 本 月 低 位 101.50 元 之 跌 幅 的 0.618 倍 , 不 過 若 見 跌 穿 20 日 線 112.50 元 , 要 嚴 守 止 蝕 離 場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