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14, 2008

炒 友 Blog : 奧 運 概 念 未 炒 過 安 踏 值 博



上 周 由 房 利 美 及 房 貸 美 牽 動 的 金 融 市 場 動 盪 , 足 足 維 持 了 一 個 星 期 , 上 周 五 兩 股 股 價 一 度 暴 跌 50% , 應 是 最 惡 劣 時 刻 。 收 市 時 , 跌 幅 均 大 幅 收 窄 , 房 利 美 股 價 跌 22% 收 市 , 房 貸 美 僅 跌 3% , 而 且 成 交 亦 大 幅 增 加 , 分 別 佔 發 行 股 數 41% 及 61% , 是 典 型 恐 慌 性 拋 售 。

以 上 兩 隻 股 份 都 是 百 年 老 店 , 而 且 有 半 官 方 背 景 , 股 價 亦 可 以 暴 跌 至 此 , 可 見 金 融 市 場 的 信 心 嚴 重 不 足 , 經 上 周 五 股 份 「 大 轉 移 」 之 後 , 若 遇 上 突 發 好 消 息 , 如 政 府 以 其 他 方 式 出 手 拯 救 , 兩 股 股 價 不 難 出 現 大 反 彈 。 事 實 上 , 房 利 美 及 房 貸 美 一 旦 倒 閉 牽 連 極 大 , 美 國 政 府 坐 視 不 理 的 機 會 甚 微 。

經 過 上 周 五 的 大 波 動 , 本 周 金 融 市 場 「 炸 彈 」 仍 陸 續 有 來 , 主 要 是 周 中 公 佈 的 多 家 金 融 巨 企 業 績 。 從 近 日 這 些 金 融 巨 企 屢 遭 大 舉 拋 售 的 情 況 看 來 , 業 績 有 壞 消 息 幾 乎 可 以 肯 定 , 問 題 是 壞 到 甚 麼 程 度 , 以 及 會 否 在 壞 消 息 盡 出 時 止 跌 回 升 , 暫 時 看 來 , 不 願 冒 風 險 等 業 績 公 佈 的 投 資 者 仍 佔 多 數 。

上 周 五 港 股 早 段 牛 皮 , 至 中 午 時 市 場 借 房 利 美 及 房 貸 美 獲 政 府 出 手 相 助 的 報 道 而 急 升 , 下 午 雖 有 一 段 回 吐 , 收 市 指 數 仍 相 當 硬 淨 。 不 過 , 觀 乎 ADR 表 現 , 港 股 今 日 顯 著 低 開 已 難 避 免 , 但 股 票 市 場 往 往 出 人 意 表 , 收 市 是 否 大 跌 , 還 要 看 區 內 其 他 股 市 表 現 。

從 上 周 港 股 表 現 看 , 大 市 雖 然 大 幅 波 動 , 但 不 難 看 出 是 有 資 金 在 密 密 吸 貨 , 港 股 表 現 實 際 是 遠 勝 區 內 其 他 股 市 , 若 A 股 本 周 仍 堅 穩 , 港 股 正 在 改 善 的 勢 頭 仍 然 值 得 憧 憬 。 A 股 近 期 得 以 止 跌 回 升 , 部 份 原 因 應 是 臨 近 奧 運 , 中 央 再 推 宏 調 措 施 的 風 險 下 降 , 市 場 反 而 多 次 傳 出 中 央 會 出 手 救 樓 市 , 故 此 在 現 時 至 奧 運 正 式 開 幕 的 一 段 時 間 , A 股 算 是 一 段 蜜 月 期 , 而 A 股 偏 穩 , 也 有 助 港 股 抗 跌 。

趁 回 吐 買 入
短 期 若 想 趁 回 吐 入 市 , 可 開 始 留 意 一 些 奧 運 受 惠 股 , 近 日 若 干 相 關 股 份 如 首 都 機 場 ( 694 ) 有 大 孖 沙 買 貨 手 影 , 應 具 一 定 示 。

今 日 推 介 安 踏 體 育 ( 2020 ) , 該 股 自 今 年 初 高 位 12.2 元 開 始 下 跌 , 上 周 五 收 6.10 元 , 跌 幅 剛 好 一 半 , 而 奧 運 概 念 仍 未 發 揮 過 。

安 踏 前 周 低 位 5.3 元 已 現 RSI 底 背 馳 , 上 周 初 RSI 並 率 先 升 穿 降 軌 , 周 五 股 價 亦 跟 隨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, 並 重 新 升 越 10 日 線 , MACD 初 現 牛 差 距 , 走 勢 已 見 起 色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今 日 若 低 開 , 候 5.8 至 6 元 水 平 吸 納 , 目 標 50 日 線 7.5 元 , 失 守 5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