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9, 2007

RSI 破 背 馳 勞 氏 短 炒


中 國 上 周 六 宣 布 加 息 0.27 厘 , 中 港 股 市 短 期 或 有 進 一 步 沽 壓 。 指 上 次 低 位 18659 , 上 周 五 指 收 18953 , 再 跌 多 約 300 點 , 港 股 將 穿 底 , 假 如 收 市 仍 未 重 返 其 上 , 反 彈 浪 或 已 告 一 段 落 , 但 小 邱 認 為 反 彈 浪 仍 未 完 的 機 會 較 大 。 一 方 面 是 由 於 市 場 已 廣 泛 預 期 了 加 息 因 素 , 另 一 方 面 , 是 股 票 的 炒 賣 氣 氛 在 上 周 五 仍 在 , 雖 然 在 尾 段 稍 為 回 落 , 但 以 早 市 氣 氛 , 股 仔 炒 上 意 欲 甚 強 , 假 如 市 場 大 戶 預 期 反 彈 完 成 , 後 市 再 尋 低 位 , 市 前 夕 應 是 大 舉 沽 貨 而 非 炒 上 , 情 況 一 如 本 月 2 日 的 股 仔 大 跌 市 。


大 路 中 資 股 在 加 息 陰 影 下 , 暫 時 難 以 予 人 信 心 , 假 如 相 信 反 彈 浪 未 完 , 首 選 仍 是 炒 味 較 濃 的 股 仔 , 博 短 線 再 炒 多 一 轉 。


上 月 底 介 紹 過 的 勞 氏 環 保 ( 309 ) , 當 時 股 價 仍 在 2.95 元 水 平 , 經 過 近 期 反 覆 上 升 , 上 周 五 最 高 見 3.7 元 , 收 報 3.65 元 , 股 價 自 去 年 1 月 中 以 來 從 未 跌 穿 過 20 日 線 或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今 日 如 出 現 整 固 , 可 候 低 買 入 短 炒 。


勞 氏 上 周 五 升 破 旗 形 兼 再 破 頂 之 外 , 另 有 兩 個 買 入 訊 號 , 其 中 一 個 是 MACD 牛 差 距 再 度 擴 大 , 另 一 個 則 是 RSI 破 降 軌 。 這 次 RSI 破 降 軌 有 另 一 重 意 義 , 因 勞 氏 近 幾 次 升 至 新 高 位 都 出 現 RSI 頂 背 馳 , 在 上 周 五 突 破 降 軌 後 , 技 術 上 屬 破 背 馳 , 利 好 股 價 繼 續 上 試 高 位 。


勞 氏 環 保 去 年 10 月 宣 布 與 清 大 德 人 成 立 合 營 公 司 , 在 內 地 從 事 醫 療 廢 物 處 理 業 務 , 勞 氏 佔 合 營 55% 股 權 , 預 期 將 分 階 段 墊 支 最 多 8000 萬 元 , 清 大 德 人 則 把 處 理 醫 療 廢 物 的 專 利 技 術 授 予 合 營 公 司 。


清 大 德 人 擁 有 清 華 大 學 背 景 , 以 進 行 研 發 及 顧 問 業 務 為 主 , 範 圍 主 要 包 括 農 業 、 生 命 科 技 、 環 保 、 污 水 處 理 等 項 目 , 其 擁 有 專 利 的 「 海 卓 科 」 處 理 技 術 , 透 過 以 攝 氏 134 度 高 溫 蒸 煮 廢 物 後 , 再 把 廢 物 徹 底 攪 碎 , 比 起 以 焚 燒 方 式 處 理 , 不 但 大 大 減 少 空 氣 污 染 , 達 到 環 保 要 求 的 處 理 成 本 也 便 宜 得 多 。


擁 技 術 成 本 優 勢


國 內 醫 療 廢 物 處 理 混 亂 , 由 於 有 可 能 威 脅 到 市 民 健 康 及 造 成 環 境 污 染 , 中 國 政 府 早 已 頒 令 對 全 國 醫 療 垃 圾 處 理 進 行 嚴 格 的 管 理 , 包 括 以 每 個 地 級 市 和 縣 級 市 計 , 均 須 設 立 集 中 處 理 中 心 , 所 有 舊 有 處 理 站 則 必 須 改 建 或 拆 除 關 閉 。 因 此 , 一 旦 地 方 政 府 與 營 運 商 簽 訂 合 約 , 便 不 會 出 現 其 他 競 爭 者 , 勞 氏 在 這 方 面 擁 有 技 術 及 成 本 優 勢 , 大 大 提 高 取 得 新 合 約 的 機 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候 回 吐 近 3.58 元 水 平 吸 納 , 短 炒 目 標 3.9 元 , 博 一 成 利 潤 , 止 蝕 3.4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