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2, 2007

低 PE 高 息 偉 易 達 可 攻 可 守


上 周 五 美 國 公 布 的 經 濟 數 據 大 致 符 合 市 場 預 期 , 經 歷 對 上 星 期 的 驚 濤 駭 浪 之 後 , 無 壞 消 息 便 算 是 好 消 息 , 因 此 數 據 公 布 後 , 市 場 頓 時 為 之 鬆 一 口 氣 , 美 股 繼 續 反 彈 。 數 據 亦 促 使 美 元 兌 日 圓 繼 續 反 彈 , 重 上 118 關 口 , 由 於 今 次 環 球 股 市 跌 浪 是 由 套 息 交 易 平 倉 所 引 發 , 日 圓 回 軟 , 反 映 平 倉 潮 有 收 斂 象 , 有 利 新 興 市 場 股 市 , 亦 有 利 港 股 反 彈 。


周 日 拜 讀 王 逸 文 章 , 更 堅 信 港 股 3 浪 大 升 結 束 於 今 年 1 月 頂 20971 , 而 非 2 月 高 位 20844 , 因 此 4 浪 a 至 上 周 一 實 際 上 已 運 行 了 個 多 月 , 不 過 也 不 足 以 說 港 股 已 完 成 調 整 浪 , 至 少 平 均 線 排 列 上 未 有 此 條 件 。 至 於 b 浪 反 彈 如 何 發 展 , 實 在 有 太 多 可 能 性 , 宜 隨 機 應 變 。


目 前 入 市 買 股 票 是 貪 圖 短 線 繼 續 反 彈 , 選 股 方 面 要 相 當 審 慎 , 小 邱 2 月 Watching List 之 一 的 偉 易 達 ( 303 ) 估 值 偏 低 , 現 價 往 續 PE 約 12 倍 , 股 息 率 4.6 厘 相 當 不 俗 , 具 備 一 定 抗 跌 力 , 在 如 此 波 動 的 市 況 下 , 是 最 好 的 買 貨 對 象 。 本 月 初 , 里 昂 證 券 亦 指 大 市 較 為 波 動 之 下 , 基 於 偉 易 達 的 高 息 率 及 具 相 當 防 守 力 而 推 介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為 63 元 。


有 抗 跌 力 的 股 份 , 遇 上 跌 市 的 沽 壓 不 會 太 大 , 而 在 市 況 回 穩 時 , 反 彈 力 度 亦 會 較 強 , 偉 易 達 近 日 股 價 表 現 正 好 符 合 以 上 特 質 。 偉 易 達 最 近 高 位 56.95 元 , 其 後 跟 隨 大 市 回 落 , 上 周 一 大 陰 燭 挫 至 48 元 低 收 , 翌 日 再 低 開 47.1 元 , 不 過 卻 以 大 陽 燭 高 收 , 連 升 4 日 後 上 周 五 企 穩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收 54 元 。 日 線 圖 RSI 已 升 穿 降 軌 , 重 返 中 軸 之 上 , MACD 有 勢 , 將 現 牛 差 距 , 相 信 股 價 強 勢 可 延 續 。


證 上 調 目 標 價 至 75 元


豐 證 券 上 周 發 表 報 告 , 將 偉 易 達 目 標 價 由 67.2 元 調 高 至 75 元 , 維 持 增 持 建 議 , 主 要 因 為 預 期 該 公 司 的 資 本 開 支 將 少 於 原 先 預 期 , 以 新 目 標 價 計 , 該 股 之 07 年 度 預 測 PE 為 12.5 倍 。 該 行 同 時 將 偉 易 達 的 07 與 08 年 度 盈 利 預 測 分 別 上 調 4.7% 與 1.4% 。


匯 證 原 估 計 偉 易 達 08 年 度 的 資 本 開 支 達 7900 萬 美 元 , 由 於 該 公 司 在 清 遠 的 新 廠 房 擴 充 計 劃 大 部 份 工 程 將 於 今 年 度 內 完 成 , 故 將 其 08 年 度 資 本 開 支 預 測 大 幅 削 減 至 4600 萬 美 元 , 而 09 年 度 預 測 為 5600 萬 美 元 。 該 行 又 指 出 , 市 場 原 憂 慮 偉 易 達 的 同 業 LeapFrog 在 去 年 初 所 推 出 之 產 品 , 會 對 集 團 的 電 子 遊 戲 產 品 在 聖 誕 檔 期 的 銷 情 構 成 壓 力 , 但 事 實 顯 示 市 場 過 慮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候 53 元 水 平 買 貨 , 短 期 目 標 56.95 元 , 即 上 次 高 位 , 若 升 近 受 阻 , 可 先 回 吐 , 破 頂 則 定 止 賺 位 , 繼 續 持 有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