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4, 2007

食 正 環 保 國 策 光 國 博 得 過


港 府 賣 地 成 為 跌 市 藉 口 , 近 年 賣 地 港 股 例 跌 的 現 象 , 真 的 不 知 從 何 說 起 , 與 其 說 是 好 消 息 出 貨 , 小 邱 反 而 相 信 是 巧 合 事 件 , 碰 巧 外 圍 有 不 利 因 素 , 包 括 圓 轉 強 及 日 股 回 軟 等 。 另 一 方 面 , 隔 晚 美 國 次 級 按 揭 債 務 市 場 又 有 壞 消 息 , 美 國 第 2 大 房 貸 公 司 New Century Financial 瀕 臨 破 產 , 控 ( 005 ) 股 價 自 然 易 跌 難 升 。


眾 多 「 消 息 」 當 中 , 日 圓 Carry Trade 拆 倉 最 為 市 場 所 重 視 , 不 過 日 前 BNP 法 巴 發 表 報 告 指 出 , 中 日 兩 國 是 全 球 外 儲 最 多 國 家 , 中 國 去 年 底 外 儲 備 已 升 至 過 萬 億 美 元 , 超 越 日 本 的 8740 億 美 元 , 過 去 兩 年 以 平 均 30% 速 度 增 長 , 反 而 日 本 則 每 年 僅 增 3% , 以 升 值 壓 力 而 言 , 日 圓 遠 不 及 人 民 幣 。 此 外 , 日 本 要 與 韓 國 直 接 在 出 口 市 場 競 爭 , 而 目 前 韓 圜 卻 有 貶 值 壓 力 , 日 圓 再 升 值 , 將 大 失 競 爭 力 , 故 重 申 今 年 日 圓 兌 美 元 只 會 在 115 元 至 120 元 水 平 上 落 。 聽 起 來 言 之 有 理 , 且 看 大 鱷 下 一 步 會 如 何 部 署 ?


今 日 推 介 環 保 概 念 股 光 大 國 際 ( 257 ) 及 奧 運 概 念 股 北 京 發 展 ( 154 ) 。 光 國 上 月 初 破 頂 後 升 勢 加 速 , 最 高 升 至 2.13 元 , 但 9RSI 大 超 買 兼 頂 背 馳 , 即 日 以 大 陰 燭 低 收 , 其 後 隨 大 市 調 整 急 回 至 最 低 1.47 元 , 剛 好 跌 至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現 支 持 , 周 一 升 穿 降 軌 阻 力 及 重 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MACD 熊 差 距 收 窄 , 技 術 走 勢 正 在 改 善 , 市 況 雖 不 明 朗 , 短 線 可 博 股 價 繼 續 反 彈 。


光 國 03 年 完 成 業 務 重 組 , 將 持 續 虧 損 的 木 材 業 務 出 售 , 並 全 面 拓 展 環 保 業 務 , 去 年 再 陸 續 出 售 基 建 與 物 業 投 資 , 包 括 出 售 媽 灣 電 廠 及 香 港 力 寶 中 心 第 1 座 8 樓 物 業 。 至 於 環 保 業 務 所 佔 營 業 額 比 例 則 越 來 越 大 , 食 正 國 策 。 06 年 上 半 年 度 所 佔 份 額 高 達 53% , 半 年 純 利 7100 萬 元 , 上 升 15% 。


目 前 光 國 總 共 持 有 10 個 環 保 發 展 項 目 , 分 別 為 6 個 固 體 廢 棄 物 處 理 項 目 以 及 4 個 污 水 處 理 項 目 , 涉 及 的 總 投 資 金 額 達 32 億 元 , 其 中 首 個 全 資 投 資 建 設 的 蘇 州 垃 圾 焚 燒 發 電 項 目 , 在 去 年 下 半 年 投 入 運 作 。


公 司 未 來 重 點 項 目 , 是 與 蘇 州 政 府 合 作 建 設 的 全 國 首 個 集 中 處 理 城 市 固 體 廢 棄 物 項 目 ─ ─ 蘇 州 市 光 大 環 保 靜 脈 產 業 園 , 這 個 總 規 模 達 15 億 元 的 項 目 將 是 光 國 未 來 盈 利 主 要 增 長 動 力 。 光 國 不 計 出 售 電 廠 的 特 殊 盈 利 , 保 守 估 計 06 年 全 年 盈 利 逾 1 億 元 , 而 07 年 全 年 , 星 展 唯 高 達 就 預 期 可 達 2.04 億 元 , 預 測 07 年 PE 約 27 倍 , 計 及 新 增 項 目 陸 續 提 供 盈 利 貢 獻 , 現 價 不 算 昂 貴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上 望 2.1 元 , 有 逾 1 成 水 位 , 以 跌 穿 1.7 元 止 蝕 , 博 得 過 。


北 展 吼 位 上 車


北 京 發 展 曾 於 早 前 的 北 京 概 念 股 系 列 中 介 紹 過 , 建 議 候 一 次 較 深 的 調 整 才 考 慮 低 吸 。 北 展 1 月 中 升 至 3.16 元 見 頂 , 近 兩 個 月 調 整 , 2 次 跌 近 2.1 元 水 平 有 支 持 , 昨 反 彈 8% , 雖 然 仍 未 升 穿 降 軌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2.5 元 , 但 技 術 走 勢 已 見 改 善 , RSI 率 先 升 穿 降 軌 , 及 MACD 熊 差 距 收 窄 , 再 升 多 一 兩 個 交 易 日 , 隨 時 重 現 雙 牛 。 買 賣 策 略 : 待 升 破 2.5 元 阻 力 追 入 , 或 候 短 線 回 吐 至 2.35 元 水 平 低 吸 , 估 計 第 1 道 阻 力 在 2.7 元 , 升 穿 再 試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部 2.95 元 , 以 跌 穿 2.2 元 止 蝕 , 有 短 炒 價 值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