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1, 2007

隆 成 偷 步 炒 業 績


美 股 大 幅 反 彈 刺 激 區 內 股 市 造 好 , 不 過 由 於 港 股 周 一 已 急 升 逾 300 點 , 昨 日 升 幅 反 而 相 當 溫 和 , 市 場 觀 望 議 息 結 果 以 及 中 移 動 ( 941 ) 業 績 , 相 信 好 淡 大 戶 都 未 必 會 在 此 重 大 消 息 前 貿 然 發 動 攻 勢 , 今 日 港 股 料 表 現 牛 皮 。


日 本 央 行 昨 維 持 利 率 不 變 , 央 行 行 長 福 井 俊 彥 表 示 , 在 油 價 偏 軟 的 影 響 下 , 核 心 消 費 物 價 在 2 月 與 3 月 份 可 能 下 跌 , 但 相 信 長 遠 而 言 核 心 物 價 會 上 升 , 又 表 示 繼 續 對 美 國 經 濟 樂 觀 , 預 期 美 國 經 濟 可 以 軟 陸 。 言 論 令 日 圓 價 再 度 回 軟 , 參 考 區 內 股 市 近 期 跟 圓 炒 的 現 象 , 日 圓 弱 有 利 港 股 企 穩 。


近 期 另 一 值 得 關 注 現 象 是 油 價 反 覆 下 跌 , 近 日 已 跌 穿 57 美 元 關 口 , 惟 航 空 股 未 見 反 應 , 似 乎 仍 在 調 整 早 前 過 急 之 升 幅 , 但 其 他 受 惠 股 如 以 塑 膠 為 主 要 材 料 的 工 業 股 仍 然 值 得 留 意 , 除 日 前 推 介 的 玩 具 股 彩 星 集 團 ( 635 ) 之 外 , 生 產 嬰 兒 用 品 的 隆 成 集 團 ( 1225 ) 也 頗 具 炒 味 。


預 測 PE 5.6 倍


隆 成 集 團 是 以 生 產 嬰 兒 車 及 配 件 為 主 的 工 業 股 , 除 BB 車 外 , 還 有 學 行 車 、 電 動 騎 行 車 、 嬰 兒 床 、 圍 欄 、 嬰 兒 汽 車 座 椅 等 產 品 , 今 年 是 「 金 豬 年 」 , 不 只 炒 概 念 , 還 有 炒 產 品 銷 售 大 增 , 炒 業 績 增 長 。 隆 成 上 一 年 度 受 金 屬 及 塑 膠 等 原 材 料 價 格 高 漲 所 打 擊 , 05 年 純 利 只 有 915 萬 元 , 較 04 年 的 6967 萬 元 急 挫 86% , 但 隨 原 材 料 價 格 回 落 , 以 及 重 組 產 品 組 合 , 逐 漸 淘 汰 舊 款 及 低 利 潤 的 產 品 , 06 年 上 半 年 顯 著 扭 轉 劣 勢 。


06 年 上 半 年 , 隆 成 純 利 6868 萬 元 , 毛 利 率 提 升 至 25% , 純 利 率 也 達 11.5% , 而 表 現 最 佳 的 03 年 純 利 率 亦 不 過 7% , 可 見 06 年 上 半 年 經 營 狀 況 比 以 往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。 06 年 下 半 年 度 , 原 料 價 格 趨 穩 定 , 相 信 下 月 公 布 的 全 年 業 績 , 表 現 將 令 投 資 者 有 驚 喜 。 公 司 現 市 值 約 8.4 億 元 , 如 全 年 純 利 有 1.5 億 , 預 測 PE 不 過 5.6 倍 。


隆 成 去 年 6 月 底 止 現 金 存 款 2.33 億 元 , 相 當 於 每 股 32.8 仙 , 因 此 在 過 去 業 績 不 如 意 的 年 度 , 仍 可 維 持 相 當 股 息 。 除 高 息 低 PE 外 , 隆 成 另 一 賣 點 是 國 內 巿 場 增 長 概 念 , 集 團 在 內 地 發 展 「 小 天 使 」 品 牌 , 內 地 市 場 佔 有 率 仍 低 , 具 一 定 增 長 空 間 。


隆 成 去 年 9 月 中 升 至 1.2 元 高 位 後 , 回 落 至 0.8 元 附 近 組 織 另 一 收 集 區 , 上 月 升 破 1.2 元 高 位 , 最 高 升 至 1.27 元 , 即 日 現 烏 雲 蓋 頂 見 頂 , 其 後 隨 大 市 調 整 回 落 近 1 元 水 平 , 近 兩 日 股 價 現 陽 燭 上 升 , 昨 升 破 降 軌 , MACD 現 熊 牛 , 如 今 日 再 升 , 將 現 雙 牛 買 入 訊 號 , 屆 時 破 頂 升 穿 1.27 元 的 機 會 大 增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35 元 , 中 線 目 標 1.5 元 , 跌 穿 1.05 元 止 蝕 。


廣 船 升 破 三 角


月 前 曾 推 介 過 的 廣 州 廣 船 ( 317 ) , 上 月 初 升 至 29.05 元 高 位 後 呈 三 角 整 固 , 近 日 股 價 上 升 , 已 升 破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及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, 昨 MACD 已 發 出 雙 牛 買 入 訊 號 , 有 明 確 買 入 條 件 。 不 過 , 其 股 價 亦 已 升 抵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, 短 線 或 有 阻 力 , 可 在 22.5 元 附 近 輕 注 入 市 , 博 撐 開 保 歷 加 通 道 再 展 升 浪 , 目 標 再 試 29.05 元 高 位 , 止 蝕 放 20 日 線 21.3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