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3, 2007

突 破 阻 力 華 晨 上 望 2.4 元


港 股 昨 繼 續 反 彈 , 惟 成 交 只 得 476 億 元 , 反 彈 市 成 交 偏 低 , 實 屬 合 理 現 象 。 正 如 日 前 分 析 , 港 股 實 際 於 1 月 中 見 頂 , 即 4 浪 中 的 a 浪 已 行 了 個 多 月 , 而 連 同 昨 日 回 升 , 港 股 只 不 過 反 彈 了 5 個 交 易 日 , 怎 樣 看 也 不 足 以 構 成 1 個 完 整 的 反 彈 浪 , 若 以 複 雜 的 波 浪 形 態 運 行 , 反 彈 浪 可 能 延 續 更 長 時 間 , 其 間 走 勢 十 分 難 測 。


短 期 反 彈 浪 雖 然 很 大 可 能 仍 未 完 , 但 以 反 彈 幅 度 計 , 現 水 平 至 19700 反 彈 目 標 , 不 過 二 百 多 點 水 位 , 明 顯 再 買 上 的 值 博 率 不 足 , 故 此 仍 以 候 高 造 淡 勝 算 較 大 。 至 於 股 票 方 面 , 由 於 短 線 傾 向 牛 皮 橫 行 , 有 利 個 股 炒 作 , 尤 其 是 先 前 股 價 強 勢 , 而 近 期 已 調 整 不 少 的 國 企 股 , 今 日 推 介 華 晨 中 國 ( 1114 ) 及 中 國 國 航 ( 753 ) 。


華 晨 上 月 初 以 大 陽 燭 大 成 交 破 頂 , 反 覆 升 至 2.55 元 才 見 頂 回 落 , 經 過 1 個 月 調 整 , 日 線 圖 昨 現 釘 頭 , 而 且 升 破 降 軌 及 20 日 線 阻 力 , 短 期 內 很 有 機 會 再 展 升 浪 。 股 價 昨 已 重 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RSI 重 上 50 中 軸 , MACD 現 熊 差 距 收 窄 , 技 術 走 勢 正 持 續 改 善 。 華 晨 的 新 款 汽 車 於 上 周 四 在 日 內 瓦 車 展 正 式 亮 相 , 展 出 3 款 將 於 歐 洲 發 售 的 新 轎 車 , 包 括 仿 照 寶 馬 M3 系 列 房 車 設 計 的 BS3 雙 門 黃 色 轎 跑 車 、 銀 灰 色 BS4 房 車 及 深 灰 色 BS6 房 車 , 全 部 行 中 價 路 線 , 售 價 由 17 萬 至 20 萬 元 不 等 。


據 報 市 場 反 應 相 當 熱 烈 , 甚 至 被 其 他 參 展 商 視 為 勁 敵 , 華 晨 有 望 藉 以 上 新 車 成 功 打 開 歐 洲 市 場 。 花 旗 本 月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指 出 , 華 晨 目 前 產 能 將 於 08 年 見 頂 , 相 信 短 期 內 會 落 實 興 建 第 2 期 寶 馬 廠 房 , 並 會 延 長 與 寶 馬 的 聯 營 公 司 合 作 期 限 , 改 善 股 東 結 構 , 同 時 增 加 車 款 及 拓 展 海 外 出 口 市 場 , 故 此 把 其 投 資 評 級 由 原 來 的 沽 售 調 升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1.26 元 , 大 幅 提 高 至 3 元 , 暫 為 同 行 最 樂 觀 預 測 。


花 旗 表 示 , 寶 馬 去 年 的 銷 量 達 2.36 萬 輛 , 今 年 的 銷 售 預 測 為 3 萬 輛 , 按 照 此 情 況 , 預 期 產 能 將 於 08 年 見 頂 , 而 聯 營 公 司 的 合 作 期 限 為 15 年 , 相 對 行 業 的 合 作 期 限 為 短 。 倘 若 第 2 期 廠 房 落 實 於 09 年 竣 工 , 雙 方 只 餘 下 約 8 年 的 合 作 期 限 。 由 於 第 2 期 廠 房 的 計 劃 較 第 1 期 龐 大 , 投 資 相 對 亦 較 大 , 該 行 認 為 合 作 期 限 將 會 延 長 。 另 外 , 新 上 任 的 行 政 總 裁 曾 出 任 大 連 市 副 市 長 , 相 信 第 2 期 廠 房 很 有 可 能 移 至 大 連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上 望 2.4 元 , 到 位 可 先 獲 利 , 候 低 再 買 , 止 蝕 定 2 元 。


國 航 短 炒 目 標 6.45 元


油 價 於 昨 日 亞 洲 交 易 時 段 跌 穿 60 美 元 水 平 , 油 價 下 跌 , 航 空 股 是 優 先 炒 賣 對 象 , 3 隻 航 空 股 當 中 , 國 航 昨 升 幅 較 少 , 博 反 彈 也 有 較 佳 水 位 。 國 航 近 期 升 至 最 高 6.57 元 , 其 後 反 覆 跌 至 5.2 元 低 位 , 剛 好 在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獲 支 持 , 由 於 通 道 底 並 無 下 移 , 股 價 很 大 可 能 在 5.2 至 6.6 元 之 間 形 成 橫 行 區 , 有 利 短 炒 波 幅 。


國 航 昨 MACD 現 熊 差 收 窄 , RSI 重 上 中 軸 , 可 待 升 穿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5.82 元 追 入 , 反 彈 目 標 為 通 道 頂 6.45 元 , 亦 可 視 乎 到 時 市 況 , 在 6.3 元 附 近 分 批 獲 利 , 止 蝕 定 5.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