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7, 2007

東 方 電 機 現 價 可 吼


恆指 昨 反 彈 近 400 點 , 只 是 反 彈 周 一 跌 幅 約 50% , 與 今 組 跌 浪 暫 時 跌 幅 2162 點 相 比 , 反 彈 不 足 兩 成 , 按 理 反 彈 未 完 , 要 博 反 彈 還 有 入 市 機 會 , 但 若 再 彈 多 兩 三 個 交 易 日 , 則 要 小 心 了 , 即 使 不 反 手 沽 空 , 也 不 宜 胡 亂 追 貨 。


大 市 經 周 一 急 跌 , 已 有 「 熊 爪 」 出 沒 之 言 論 出 現 , 又 是 將 跌 市 、 熊 市 、 股 災 混 為 一 談 之 作 , 一 如 去 年 5 月 的 跌 市 , 總 會 有 人 發 出 極 度 悲 觀 言 論 。 不 過 也 有 「 真 正 」 市 場 人 士 發 出 正 面 訊 息 , 多 家 大 行 同 時 發 表 報 告 , 認 為 股 市 基 調 無 變 , 現 在 只 是 正 常 的 調 整 市 , 押 上 大 行 之 名 , 總 不 會 盲 目 唱 好 。


也 有 人 說 要 辨 別 牛 市 熊 市 , 250 日 線 是 關 鍵 。 道 氏 理 論 中 , 有 提 及 到 牛 市 和 熊 市 中 , 投 資 人 的 心 態 和 情 緒 變 化 , 但 就 從 來 無 提 及 過 250 日 線 是 牛 熊 分 界 線 , 而 事 實 上 , 250 日 線 只 是 反 映 了 過 去 大 約 1 年 的 股 價 平 均 值 , 以 今 次 牛 市 開 展 時 間 長 達 4 年 計 , 用 過 去 1 年 的 平 均 值 來 衡 量 , 怎 也 看 不 出 有 區 別 牛 熊 市 之 能 力 。


中 銀 大 摩 皆 唱 好


近 日 跌 市 , 好 一 些 早 前 升 浪 中 無 法 買 入 的 好 股 , 都 已 跌 回 心 目 中 的 理 想 入 貨 價 , 其 中 一 隻 , 是 獲 母 公 司 宣 布 重 組 , 復 牌 後 急 升 的 東 方 電 機 ( 1072 ) 。 中 銀 國 際 研 究 報 告 指 出 , 東 方 電 機 擬 向 母 公 司 東 方 電 氣 集 團 購 買 其 在 東 方 鍋 爐 ( 600786 ) 股 權 分 置 改 革 後 持 有 的 股 份 , 同 時 向 母 公 司 購 買 其 持 有 的 東 方 汽 輪 機 公 司 。 交 易 令 東 方 電 氣 集 團 的 3 個 業 務 均 可 以 透 過 東 方 電 機 實 現 整 體 上 市 。


報 告 認 為 , 此 次 收 購 結 束 後 , 東 方 鍋 爐 及 東 方 汽 輪 機 均 將 成 為 公 司 的 附 屬 公 司 , 各 自 的 財 務 業 績 將 併 入 公 司 的 綜 合 財 務 報 表 , 認 為 收 購 將 提 高 公 司 的 競 爭 能 力 , 估 計 此 次 收 購 之 後 , 東 方 電 機 07 年 收 入 應 在 250 億 元 人 民 幣 左 右 , 維 持 優 於 大 市 評 級 。


摩 根 士 丹 利 最 近 亦 調 高 東 方 電 機 投 資 評 級 , 由 與 大 巿 同 步 調 升 至 跑 贏 大 巿 , 目 標 價 為 38 元 。 大 摩 表 示 , 東 方 電 機 仍 是 該 行 電 力 股 首 選 , 估 計 向 母 公 司 收 購 資 產 將 令 其 每 股 盈 利 提 升 超 過 40% , 同 時 成 本 效 益 、 出 口 及 水 電 定 單 增 加 的 幅 度 更 可 能 超 出 預 期 。 以 報 告 發 出 時 收 巿 價 34.9 元 計 算 , 08 年 預 測 PE 13.1 倍 , 比 上 海 電 氣 ( 2727 ) 的 22.8 倍 及 哈 爾 濱 動 力 ( 1133 ) 的 13.8 倍 均 呈 折 讓 。


東 方 電 機 上 月 復 牌 後 以 大 裂 口 開 出 , 開 市 價 26.2 元 已 是 全 日 最 低 位 , 其 後 反 覆 升 至 35.7 元 高 位 。 經 近 日 調 整 後 , 股 價 已 回 落 近 裂 口 支 持 區 , 由 於 這 類 突 破 性 裂 口 多 數 不 會 被 補 回 , 現 價 已 有 一 博 價 值 , 短 炒 在 29.5 元 以 下 入 貨 , 反 彈 目 標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32.2 元 , 跌 穿 26 元 止 蝕 。


交 行 水 位 有 限


交 行 ( 3328 ) 是 較 多 人 博 反 彈 的 股 票 之 一 , 以 圖 論 勢 , 交 行 今 年 初 升 至 9.97 元 見 頂 , 剛 好 未 能 升 上 10 元 , 反 覆 跌 至 周 一 最 低 位 6.94 元 , 調 整 幅 度 達 3 成 , 低 位 也 是 去 年 底 的 橫 行 區 支 持 所 在 。 日 前 剛 出 現 第 1 支 陽 燭 反 彈 , RSI 跌 至 20 以 下 極 度 超 賣 區 回 升 , 料 8.23 元 的 前 一 個 橫 行 區 底 部 阻 力 極 大 , 如 現 位 入 市 博 反 彈 , 水 位 僅 1 成 左 右 , 如 堅 持 要 博 , 要 嚴 守 6.9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