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0, 2007

忍 者龜 上 畫 彩 星 當 炒


中 國 加 息 , 指 不 跌 反 升 超 過 300 點 , 正 如 日 前 所 說 , 以 上 周 五 市 況 而 論 , 不 像 大 跌 市 前 夕 。 有 時 候 金 融 市 場 很 難 用 常 理 解 釋 , 要 真 正 在 市 場 買 賣 的 炒 友 , 才 會 感 受 到 市 場 氣 氛 為 何 物 。 短 期 反 彈 浪 相 信 仍 未 完 , 短 線 輕 注 炒 作 , 吼 有 勢 而 具 成 交 支 持 的 , 彩 星 集 團 ( 635 ) 炒 得 過 。


上 月 初 曾 推 介 過 彩 星 , 當 時 升 穿 整 固 三 角 後 最 高 升 至 1.31 元 , 其 後 跟 隨 港 股 跌 市 而 調 整 , 跌 回 1 元 水 平 徘 徊 。 昨 日 股 價 以 大 陽 燭 抽 高 , 已 一 舉 升 穿 20 日 平 均 線 或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股 價 及 9RSI 同 步 升 穿 下 降 軌 , 而 MACD 則 現 熊 牛 買 入 訊 號 , 技 術 買 入 訊 號 相 當 明 顯 , 博 短 線 再 試 1.31 元 高 位 , 有 超 過 1 成 上 升 空 間 。


彩 星 今 年 主 打 玩 具 系 列 《 忍 者 龜》 , 動 畫 電 影 將 於 3 月 23 日 在 美 國 上 映 , 同 時 在 月 底 作 全 球 上 映 , 估 計 可 掀 起 新 一 輪 忍 者 熱 潮 。 據 管 理 層 表 示 , 忍 者 玩 具 已 在 美 國 大 小 零 售 集 團 陸 續 上 架 , 估 計 當 《 忍 者 龜》 動 畫 電 影 上 映 時 , 美 國 顧 客 最 少 可 在 6000 個 零 售 點 找 到 忍 者 的 蹤 影 , 而 今 次 忍 者 的 發 售 計 劃 也 會 跨 越 整 個 07 年 。


忍 者 龜 系 列 玩 具 , 料 會 成 為 集 團 今 年 主 打 產 品 之 一 , 連 同 數 個 長 期 品 牌 , 料 全 年 玩 具 業 務 營 業 額 中 逾 80% 將 來 自 這 批 舊 有 品 牌 。 另 一 方 面 , 彩 星 明 年 將 新 推 學 前 玩 具 及 D.I.Y. 創 意 玩 具 系 列 , 集 團 亦 考 慮 在 其 他 未 開 發 的 玩 具 範 疇 作 出 收 購 。 集 團 近 年 在 地 產 及 玩 具 作 雙 線 發 展 , 現 價 往 績 PE 8.4 倍 , 息 率 5.9 厘 , 與 OEM 工 業 股 不 同 , 擁 有 品 牌 的 玩 具 商 , 估 值 應 高 於 其 他 玩 具 工 業 股 。


中 銀 國 際 認 為 , 彩 星 今 年 業 績 可 望 藉 忍 者 龜 大 幅 改 善 , 並 指 早 前 股 價 處 於 0.8 元 水 平 , 只 反 映 其 地 產 業 務 的 估 值 , 玩 具 業 務 基 本 上 是 免 費 。 該 行 給 予 彩 星 「 跑 贏 大 市 」 評 級 , 按 12 倍 07 年 度 預 測 市 盈 率 計 算 , 其 合 理 價 為 1.55 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31 元 , 破 頂 上 望 1.45 元 , 以 跌 穿 1.06 元 止 蝕 。


意 馬 短 炒 睇 4.8 元


《 忍 者 龜》 上 畫 另 一 受 惠 股 是 負 責 今 次 動 畫 製 作 的 意 馬 國 際 ( 585 ) , 一 間 本 地 公 司 所 製 動 畫 而 能 獲 荷 李 活 片 商 華 納 兄 弟 睇 中 為 其 全 球 發 行 , 在 各 地 逾 10000 個 電 影 銀 幕 上 演 , 其 水 準 當 然 不 簡 單 , 就 在 本 月 較 早 前 , 集 團 宣 布 獲 電 腦 動 畫 界 擁 有 豐 富 經 驗 的 Brett Feeney 加 入 意 馬 , 出 任 製 作 副 總 裁 一 職 。


Feeney 加 盟 意 馬 國 際 後 的 首 要 職 責 是 為 集 團 籌 備 下 兩 齣 電 腦 動 畫 電 影 的 製 作 , 包 括 家 喻 戶 曉 的 「 神 勇 飛 鷹 俠 」 及 「 小 飛 俠 」 。 這 兩 齣 電 影 將 分 別 於 2008 年 底 及 2009 年 初 推 出 。 里 昂 較 早 前 發 表 報 告 , 指 若 以 現 金 流 量 折 算 法 計 算 , 並 假 設 《 忍 者 龜》 全 球 票 房 有 2.8 億 美 元 計 , 意 馬 股 價 可 達 4.81 元 , 相 等 於 2008 年 預 測 PE 40 倍 。 這 是 引 去 年 美 國 動 畫 公 司 Pixar 獲 士 尼 以 81 億 美 元 收 購 , 相 等 歷 史 PE 53 倍 作 參 考 。


意 馬 上 周 RSI 已 升 穿 降 軌 , 昨 股 價 再 升 , 正 式 升 穿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現 熊 牛 , 破 降 軌 後 , 首 目 標 在 前 高 位 4.87 元 , 升 穿 上 試 5.2 元 , 可 於 現 水 平 輕 注 買 入 , 短 炒 博 上 試 4.8 元 左 右 , 有 近 1 成 上 升 空 間 , 以 跌 穿 4.2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