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7, 2007

中 國 無 線 偷 步 炒 業 績


港 股 連 升 6 個 交 易 日 , 升 勢 之 強 的 確 有 點 出 乎 意 料 , 但 仍 不 能 排 除 只 是 反 彈 浪 的 可 能 性 , 在 這 種 市 況 下 入 市 , 炒 股 有 3 個 原 則 要 注 意 : 首 要 是 注 碼 控 制 , 除 非 反 彈 浪 的 假 設 被 否 定 , 目 前 的 炒 股 注 碼 宜 細 勿 大 , 否 則 一 個 突 如 其 來 的 跌 市 會 令 本 金 突 然 少 了 一 截 。


第 二 是 選 股 方 面 , 由 於 入 市 以 短 炒 為 主 , 宜 選 有 成 交 及 消 息 、 動 力 支 持 的 股 份 , 相 反 , 收 集 橫 行 股 , 在 這 種 市 況 不 適 合 。


第 三 是 優 先 買 低 PE 及 有 業 績 支 持 的 股 票 , 最 好 股 價 仍 處 相 對 低 位 , 配 合 技 術 破 位 者 更 佳 。 中 國 無 線 ( 2369 ) 昨 股 價 上 升 6% , 成 交 明 顯 增 加 , 圖 表 上 突 破 三 角 降 軌 , 符 合 以 上 選 股 原 則 。 另 一 方 面 , 該 公 司 上 半 年 業 績 異 常 驕 人 , 公 司 將 於 下 月 11 日 公 布 全 年 業 績 , 業 績 前 或 有 資 金 炒 定 先 。


中 國 無 線 是 數 據 一 體 化 方 案 的 主 要 供 應 商 和 智 能 手 機 的 開 發 商 , 去 年 成 功 開 發 4 個 配 備 自 主 操 作 系 統 的 新 智 能 手 機 型 號 , 包 括 雙 模 及 多 模 產 品 系 列 。 以 上 多 模 技 術 以 2.5G 網 絡 ( CDMA 網 絡 、 GSM 網 絡 和 PHS 網 絡 ) 為 基 礎 , 亦 已 成 功 開 發 3G TDSCDMA-GSM 雙 模 , 及 於 TDSCDMA 試 驗 網 絡 中 作 測 試 。


研 發 3G 技 術 成 功 , 該 公 司 將 推 出 5 至 6 個 新 智 能 手 機 型 號 , 以 提 供 無 線 數 據 一 體 化 方 案 。 早 在 去 年 初 , 中 國 無 線 獲 得 聯 通 一 份 總 額 8.8 億 元 人 民 幣 的 合 約 定 單 , 購 入 中 國 無 線 15 萬 部 「 Coolpad 」 智 能 手 機 , 業 績 並 開 始 在 06 年 度 逐 步 反 映 , 其 後 於 9 月 獲 聯 通 2.88 億 元 人 民 幣 的 採 購 定 單 , 及 於 11 月 再 簽 訂 4.6 億 元 採 購 定 單 , 供 應 18 萬 部 雙 模 智 能 手 機 , 令 今 明 兩 年 的 業 績 有 保 證 。


上 半 年 中 國 無 線 純 利 錄 得 91% 的 增 長 , 每 股 盈 利 達 0.125 元 , 幾 乎 等 於 上 年 度 全 年 的 每 股 盈 利 , 綜 合 市 場 預 期 , 公 司 全 年 每 股 盈 利 預 測 為 0.205 元 , 以 昨 日 收 市 價 1.53 元 計 , 預 測 PE 只 有 7.4 倍 , 相 比 同 業 明 顯 偏 低 。 除 內 地 市 場 外 , 中 國 無 線 已 積 極 開 拓 出 口 市 場 , 手 機 出 口 至 中 東 、 非 洲 及 東 南 亞 等 地 , 除 了 出 售 本 身 品 牌 手 機 外 , 亦 為 海 外 公 司 加 工 生 產 手 機 , 預 期 未 來 數 量 將 持 續 增 加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中 國 無 線 昨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, 而 去 年 4 月 高 位 2.45 元 延 伸 之 降 軌 阻 力 , 在 1.57 元 , 升 破 將 意 味 近 1 年 的 三 角 整 固 走 勢 結 束 , 再 展 新 一 輪 升 浪 。 現 位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8 元 , 止 蝕 1.45 元 。


被 稱 為 香 港 畢 菲 特 的 地 ( 012 ) 主 席 李 兆 基 近 日 大 談 尋 找 「 龍 尾 股 」 , 並 羅 列 包 括 雅 居 樂 ( 3383 ) 、 華 潤 置 地 ( 1109 ) 、 富 力 地 產 ( 2777 ) 、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等 的 國 內 地 產 股 , 以 上 股 份 即 時 有 反 應 連 日 上 升 , 有 實 力 而 仍 未 升 的 國 內 地 產 股 不 妨 短 炒 落 後 , 半 新 股 盛 高 置 地 ( 337 ) 或 有 機 會 短 炒 一 轉 。


盛 高 落 後 可 吼


盛 高 去 年 10 月 掛 牌 首 日 收 報 5.07 元 , 12 月 炒 上 最 高 7.29 元 後 反 覆 回 落 , 本 月 初 曾 低 見 4.07 元 , 昨 收 報 5.09 元 , 與 首 日 收 市 價 相 若 。 近 日 盛 高 反 彈 , 已 企 穩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及 升 破 短 期 降 軌 阻 力 , 繼 續 反 彈 機 會 相 當 大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5.15 元 以 下 買 入 , 博 反 彈 上 5.65 元 , 有 約 1 成 利 潤 , 跌 穿 4.7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