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8, 2007

大 摩 叫 增 持 中 遠 現 價 吸 引


雖 然 有 電 台 節 目 主 持 人 聲 稱 最 近 的 環 球 跌 市 與 日 圓 Carry Trade 無 關 , 但 若 干 大 行 不 約 而 同 以 此 話 題 去 解 構 環 球 股 市 變 化 , 其 中 BNP 法 巴 發 表 報 告 指 出 , 近 年 亞 洲 股 市 資 金 流 入 , 與 日 圓 價 關 連 度 相 當 高 , 因 為 日 本 的 低 息 及 疲 弱 價 , 等 於 鼓 勵 投 資 市 場 借 日 圓 買 其 他 資 產 , 而 亞 洲 的 股 票 市 場 , 是 最 受 惠 的 資 產 類 別 。


該 行 以 去 年 5 月 為 例 子 , 指 出 日 圓 價 當 時 升 值 7% , 已 令 亞 股 翻 天 覆 地 , 所 以 投 資 者 現 時 要 密 切 留 意 圓 變 化 , 包 括 日 圓 反 彈 幅 度 , 以 及 反 彈 的 速 度 。 根 據 彭 博 綜 合 市 場 估 計 , 以 及 該 行 預 測 , 今 年 第 2 季 尾 圓 會 在 115 至 117 徘 徊 , 如 只 是 如 此 輕 度 反 彈 , 相 信 亞 股 僅 溫 和 調 整 , 而 非 大 跌 。


瑞 銀 前 日 率 先 估 大 市 見 底 , 是 港 股 大 好 友 , 相 對 之 下 , 里 昂 則 是 大 行 之 中 的 大 淡 友 , 日 前 里 昂 發 表 報 告 , 指 19350 的 技 術 支 持 位 失 守 後 , 意 味 港 股 自 去 年 6 月 的 升 浪 告 終 , 估 計 今 次 跌 浪 低 位 介 乎 16000 至 18000 , 視 乎 美 股 跌 勢 以 及 日 圓 升 值 情 況 如 何 發 展 。 去 年 5 月 港 股 調 整 了 12% , 但 此 前 的 升 浪 , 指 共 升 22% , 而 今 次 升 浪 卻 升 了 37.5% , 意 味 今 次 調 整 , 幅 度 會 比 去 年 5 月 的 為 深 。


在 最 差 情 況 下 , 若 資 金 流 走 令 拆 息 上 升 , 最 終 令 最 優 惠 利 率 上 調 , 港 股 PE 有 可 能 跌 至 13 倍 , 到 時 指 將 跌 至 15900 。 小 邱 認 為 瑞 銀 指 港 股 已 完 成 調 整 是 過 份 樂 觀 , 但 對 里 昂 的 最 壞 打 算 亦 有 保 留 , 中 間 墨 , 仍 以 17500 為 中 期 調 整 目 標 。


小 邱 相 信 港 股 短 線 反 彈 仍 未 完 , 除 了 候 低 期 指 , 個 別 航 運 股 都 有 留 意 價 值 , 其 中 近 日 表 示 有 意 回 歸 A 股 掛 牌 的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可 以 優 先 留 意 , 副 選 揀 港 口 股 , 以 大 連 港 ( 2880 ) 走 勢 較 強 。


摩 根 士 丹 利 日 前 發 表 報 告 , 將 中 國 遠 洋 投 資 評 級 由 中 性 調 高 至 增 持 , 理 由 之 一 是 集 團 股 價 由 高 位 8.1 元 回 落 已 達 25% , 認 為 是 吸 引 的 入 市 水 平 , 回 升 至 集 團 現 有 業 務 的 合 理 值 7.07 元 , 有 17% 潛 在 回 報 。 該 行 對 航 運 股 維 持 樂 觀 看 法 , 因 全 球 航 運 貿 易 持 續 強 勁 , 運 費 穩 定 回 升 , 同 時 船 隊 價 值 高 企 。 因 此 , 航 運 股 由 08 年 開 始 , 有 機 會 重 新 出 現 周 期 高 的 估 值 , 而 現 時 股 價 , 僅 處 於 周 期 中 位 估 值 , 令 集 團 目 標 價 隨 時 有 上 調 可 能 。 除 此 之 外 , 母 公 司 有 可 能 注 資 , 也 將 促 使 該 行 調 高 目 標 價 。


中 遠 由 去 年 10 月 開 始 展 開 強 勁 升 浪 , 以 3.4 元 起 步 位 計 , 升 至 上 月 最 高 8.1 元 , 升 幅 逾 倍 。 見 頂 後 本 周 一 股 價 跌 至 最 低 5.84 元 , 低 位 剛 好 是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部 , 近 兩 日 股 價 反 彈 , 昨 未 升 抵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已 由 高 位 回 落 , 但 相 信 反 彈 未 完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回 至 6.3 至 6.4 元 附 近 , 可 細 注 入 市 , 博 反 彈 上 7.1 元 水 平 , 跌 穿 5.84 元 止 蝕 。


大 連 港 落 後 值 博


大 連 港 在 之 前 的 港 股 升 浪 中 嚴 重 跑 輸 , 而 在 近 期 跌 市 中 , 跌 幅 卻 不 小 , 周 一 最 低 位 3.63 元 , 已 跌 凸 今 年 以 來 升 幅 , 近 兩 日 強 勁 反 彈 , 仍 未 到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4.15 元 , 博 補 回 上 周 的 下 跌 裂 口 , 可 上 試 4.25 元


買 賣 策 略 : 候 3.9 元 吸 納 , 目 標 4.2 元 , 止 蝕 位 3.75 元 , 以 0.15 元 潛 在 損 失 博 0.3 元 上 升 水 位 , 有 一 定 值 博 率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