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9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晨 訊 達 標 食 糊


上 周 睇 完 內 地 經 濟 數 據 後 , 周 三 曾 提 過 中 央 或 再 出 招 壓 抑 過 熱 經 濟 , 果 然 上 周 六 人 行 宣 布 加 息 0.27 厘 。 雖 然 說 是 意 料 中 事 , 但 仍 須 提 防 內 地 金 融 股 再 有 沽 壓 。


本 周 之 大 事 , 首 推 美 國 聯 儲 局 議 息 , 中 移 動 ( 941 ) 周 三 公 布 業 績 亦 會 是 市 場 焦 點 。 聯 儲 局 周 二 及 周 三 ( 美 國 時 間 ) 議 息 兩 日 , 這 次 議 息 特 別 受 市 場 重 視 , 因 美 國 次 級 按 揭 危 機 似 乎 越 鬧 越 大 , 不 少 評 論 都 認 為 聯 儲 局 應 提 早 減 息 , 紓 解 危 機 。


減 息 的 期 望 已 漸 在 市 場 中 形 成 , 若 聯 儲 局 真 的 減 息 , 不 令 市 場 失 望 , 那 當 然 萬 事 大 吉 ( 短 線 而 言 ) , 但 如 果 聯 儲 局 有 所 堅 持 而 不 減 息 , 市 場 一 失 望 , 後 果 就 難 說 得 很 。 按 美 國 上 周 公 布 的 消 費 物 價 及 生 產 物 價 指 數 來 看 , 通 脹 壓 力 正 在 增 加 , 聯 儲 局 即 使 有 意 減 息 解 困 , 亦 會 是 很 困 難 的 決 定 。


從 技 術 分 析 的 角 度 看 , 指 4 浪 調 整 應 該 未 完 , 但 一 日 未 跌 穿 前 低 位 18659 ( 收 市 計 ) , 仍 未 可 確 定 反 彈 浪 已 經 終 結 。 由 於 短 期 變 數 太 多 , 加 上 國 際 大 鱷 以 日 圓 為 指 揮 棒 , 將 國 際 金 融 市 場 玩 弄 於 股 掌 之 間 , 小 邱 暫 時 不 會 再 掂 期 指 , 直 至 方 向 較 明 確 為 止 。


倉 內 唯 一 的 股 票 晨 訊 ( 2000 ) , 上 周 五 升 抵 目 標 價 2.90 元 , 已 於 2.89 元 沽 出 獲 利 。 中 興 通 訊 ( 763 ) 未 能 升 破 買 入 價 , 中 通 信 ( 552 ) 亦 未 有 跌 至 買 入 價 , 均 未 買 貨 。 光 國 ( 257 ) 和 北 展 ( 154 ) 仍 待 MACD 正 式 發 出 買 入 訊 號 。


大 行 點 唱


‧ 中 信 泰 富 ( 267 ) : 花 旗 將 評 級 由 沽 售 提 升 為 買 入 , 目 標 價 31 元 , 理 由 是 澳 洲 鐵 礦 業 務 、 海 南 房 地 產 項 目 以 及 分 拆 中 信 1616 上 市 , 均 會 成 為 股 價 上 升 的 動 力 。


‧ 李 寧 ( 2331 ) : 法 巴 重 申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15 元 調 高 至 18 元 , 因 為 加 快 開 新 店 將 提 升 盈 利 , 預 期 06 年 度 業 績 會 有 驚 喜 。


今 日 事 件 簿


‧ 新 地 ( 016 ) 、 深 高 速 ( 548 ) 除 息


‧ 中 石 油 ( 857 ) 、 煤 氣 ( 003 ) 、 國 航 ( 753 ) 、 先 進 半 導 體 ( 3355 ) 、 瀚 宇 博 德 ( 667 ) 公 布 業 績


‧ 恆 發 世 紀 ( 578 ) 易 名 恆 發 能 源 ‧ 日 本 央 行 召 開 為 期 兩 天 的 政 策 會 議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