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6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候 高 造 淡 較 正 路


日 圓 再 升 , Carry Trade 拆 倉 之 說 再 次 炒 熱 , 淡 鱷 乘 勢 加 壓 , 全 球 股 市 幾 乎 無 一 不 跌 , 港 股 自 不 例 外 , 指 大 跌 777 點 , 即 月 期 指 更 暴 挫 911 點 , 細 價 股 繼 續 插 水 , 市 內 恐 慌 情 緒 漸 濃 。 不 過 , 大 市 跌 至 現 水 平 已 開 始 超 賣 , 指 9RSI 跌 至 19.26 , 期 指 更 落 到 18.36 , 相 信 很 快 就 會 開 展 反 彈 浪 。


 指 在 去 年 11 月 至 12 月 有 一 個 橫 行 密 集 區 , 底 部 是 18587 , 指 昨 日 最 低 18659 , 與 此 底 部 相 差 僅 72 點 。 小 邱 不 認 為 18587 是 這 次 中 期 調 整 的 終 點 , 但 由 於 密 集 區 通 常 有 相 當 的 支 持 , 故 此 18587 附 近 可 能 是 大 調 整 的 中 途 站 , 有 能 力 支 持 一 次 反 彈 , 然 後 再 次 尋 底 。


假 如 短 期 內 真 有 反 彈 , 可 以 升 幾 多 ? 小 邱 估 計 會 在 800-1000 點 之 間 。 博 反 彈 是 高 難 度 動 作 , 出 擊 工 具 要 小 心 選 擇 , 個 人 一 定 不 選 Call 輪 , 因 為 在 反 彈 市 中 博 窩 輪 , 輸 引 伸 波 幅 都 輸 死 。 選 股 博 反 彈 要 講 心 水 , 但 太 過 「 神 仙 」 之 股 份 要 提 防 已 經 炒 傷 , 與 反 彈 無 緣 。


始 終 認 為 博 反 彈 首 選 期 指 , 但 不 貼 市 者 不 宜 沾 手 。 小 邱 會 待 期 指 陰 陽 燭 出 現 利 好 訊 號 ( 例 如 錘 頭 、 十 字 星 或 曙 光 初 現 等 ) , 才 入 市 博 反 彈 , 而 且 注 碼 只 限 一 兩 張 , 始 終 逆 勢 而 行 , 風 險 實 不 小 。 真 正 要 做 的 , 仍 是 伺 機 沽 期 指 , 看 來 19700 水 平 已 可 出 手 。


倉 內 兩 股 已 止 蝕 沽 出 , 再 無 存 貨 。 由 於 調 整 估 計 未 完 , 左 文 提 到 的 股 份 不 宜 高 追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