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1, 2007

高 盛 唱 好 網 通 快 爆 上


上 星 期 尾 港 股 明 顯 跑 輸 外 圍 , 周 五 指 更 一 度 跌 逾 200 點 , 似 乎 市 場 已 預 期 了 中 國 加 息 。 人 行 三 招 之 中 , 對 炒 友 而 言 人 民 幣 擴 大 每 日 波 動 範 圍 可 能 最 有 示 性 , 人 民 幣 升 值 若 加 快 , 對 航 空 股 最 有 利 , 其 次 是 以 人 民 幣 現 金 收 入 為 主 的 公 路 股 、 地 產 股 及 電 訊 股 , 而 中 資 出 口 股 則 較 不 利 。


電 訊 股 論 現 金 收 入 豐 厚 , 當 然 是 中 移 動 ( 941 ) 為 首 選 , 但 買 中 移 動 要 顧 慮 期 指 大 戶 部 署 , 以 值 博 率 計 中 國 網 通 ( 906 ) 或 會 更 佳 。


網 通 去 年 底 傳 出 重 組 消 息 , 股 價 單 日 急 升 超 過 3 成 , 但 其 後 瞬 即 回 落 至 20 元 水 平 , 過 去 5 個 月 , 股 價 在 16.6 元 至 21.5 元 之 間 上 落 。 上 周 四 網 通 股 價 裂 口 升 穿 降 軌 及 重 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今 日 如 續 升 , 將 可 撐 開 保 歷 加 通 道 發 出 單 邊 升 浪 訊 號 , 而 MACD 亦 剛 現 牛 差 距 , 日 內 有 機 會 發 出 雙 牛 訊 號 。 網 通 上 周 四 突 現 升 勢 , 相 信 是 與 大 行 唱 好 報 告 有 關 。


高 盛 上 周 將 網 通 及 富 士 康 ( 2038 ) 納 入 亞 太 區 買 入 名 單 。 高 盛 在 報 告 中 表 示 , 網 通 雖 然 前 景 及 在 電 訊 的 監 管 方 面 與 中 電 信 ( 728 ) 相 似 , 但 股 價 的 表 現 落 後 於 中 電 信 , 年 初 至 今 落 後 12% , 3 個 月 計 落 後 21% , 因 此 現 在 是 買 入 網 通 的 好 時 機 。 高 盛 把 網 通 的 評 級 由 中 性 上 調 至 買 入 , 亦 把 目 標 價 由 22.5 元 上 調 至 23.3 元 。


美 林 相 信 網 通 短 期 表 現 受 重 組 消 息 主 導 , 指 中 國 聯 通 早 前 暗 示 將 出 售 CDMA 業 務 , 令 巿 場 憧 憬 內 地 電 訊 業 將 重 組 。 美 林 預 期 , 內 地 電 訊 業 的 重 組 很 可 能 於 6 個 月 內 落 實 , 重 組 方 案 可 能 是 網 通 與 聯 通 ( 762 ) 合 併 , 而 聯 通 則 將 CDMA 資 產 出 售 予 中 電 信 , 若 與 聯 通 合 併 成 事 , 將 成 為 網 通 股 價 的 上 升 動 力 , 目 標 價 24 元 。


符 合 回 歸 A 股 條 件


網 通 除 了 炒 重 組 之 外 , 也 具 紅 籌 回 歸 國 內 A 股 概 念 。 據 國 內 報 章 披 露 , 可 返 回 內 地 上 市 的 紅 籌 股 首 批 會 是 巨 無 霸 紅 籌 , 條 件 之 一 是 純 利 過 百 億 元 , 而 網 通 去 年 持 續 營 運 業 務 盈 利 106 億 元 人 民 幣 , 營 業 額 845 億 元 , 符 合 以 上 條 件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睇 22 元 , 跌 穿 18.6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